郎平:第一个任务就是组队 不将成绩放在首位

[导读]18年前,郎平首度执教中国女排时也曾经历过类似的场面:记者云集,闪光灯频闪,各种问题向她抛来。如今,53岁的郎平再次经历时,更显自信和沉稳。

18年前,郎平首度执教中国女排时也曾经历过类似的场面:记者云集,闪光灯频闪,各种问题向她抛来。如今,53岁的郎平再次经历时,更显自信和沉稳。刚刚上任的她坦言:“作为中国排球人,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

上任后的首要任务

郎平:第一个任务就是组队。由于作出出任的决定比较迟,很多事情要往后推。此外,我还必须带领恒大女排完成亚俱杯的任务,之后组建中国女排开始集训。我会认真观察每一个球员的潜力,根据她们的能力设计我们的战术打法,并在训练和比赛当中进行校正。近一两年,我们会认真观察,尽量搭建起一个合理的球队配备。

国家队名单公布时间

郎平:球队名单很快就会出来,今天(4月25日)会和教练团队、中心领导研究、确认,组队时间待定,我们会尽快完成。

国家队执教思路

郎平:国家队较为集中的训练时间并不多。中国女排要更上一层楼,必须在短时间内提高运动员的技术水平和球场意识,所以要做的事情非常多。我们会尽量在比赛和训练中提高运动员的水平。我们每一年的比赛都会有重点,每一次比赛也都有不同的目标,不一定把成绩放在第一位。每一年一定会有一个最重要比赛,其他比赛会围绕这个重要比赛进行。

家人是否支持

郎平:女儿对我很理解,毕竟在哪儿都是教排球,只要我开心就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