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希:郎平回归体现女排精神 体制需做调整

[导读]北京世纪东方学校与钱红游泳学校联合办学签约仪式暨“世纪东方钱红游泳实验班”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郎平的回归体现中国女排精神,但体制一定要在今后做出调整才有希望。

腾讯体育4月25日北京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今天上午,北京世纪东方学校与钱红(微博 博客)游泳学校联合办学签约仪式暨“世纪东方钱红游泳实验班”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世纪东方学校的创始人、前国家女排名将杨希谈到了郎平回归中国女排主帅的问题,她称郎平的回归体现了中国女排的精神,但体制一定要在今后做出调整才有希望。

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在京正式宣布了中国男女排的新任主帅,郎平不出意外地接过了主帅教鞭。作为昔日的老女排队友,当杨希得知郎平回归的消息感到挺意外。“宣布了吗?宣布了吗?”杨希向身边的记者问道。

“那行了!”杨希得知老队友回到国家队任主帅,一脸轻松地说道。在杨希看来,郎平任国家队主帅是体现老女排精神的表现。“就像大家所讲的那样,郎平现在的年龄和身体状况已经不太适合国家队的精神负荷和压力,但为了女排事业,她选择重新回归,她的这种精神还是挺令人称道的,体现了中国女排的精神。”

不过,杨希表示,目前想要提升中国女排的实力,单凭郎平是不可能的,改变体制才有希望。“我觉得大家之看到的是国家队,其实全国的省市队伍的培养方式都要做一些改变了。大家老讲女排作风、技术没有以前好了,国家队的教练也老难产,好像没有几个教练是众望所归的,我觉得应该还是在体制上做一些调整。”

目前,杨希正在创办体教结合的实验班,她认为这种模式会把运动员的积极性激发出来。“今后如果能有更多的结合,像我们这样培养方式,运动员和管理的积极性都会被激发出来的。”杨希说,今后北京世纪东方学校会考虑继网球实验班、游泳实验班和足球实验班后,创办排球实验班。

>>>点击进入郎平成为中国女排新主帅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