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回归自感担子重 立志延续老女排拼搏精神

[导读]“作为中国的排球人,我将发扬和传承中国老女排的拼搏精神,永不言败,坚持既定目标迎接里约周期,并力争圆满完成里约任务。”

中新网北京4月25日电 题:“铁榔头”郎平回归中国女排 立志延续老女排拼搏精神

作者 缪璐

“作为中国的排球人,我将发扬和传承中国老女排的拼搏精神,永不言败,坚持既定目标迎接里约周期,并力争圆满完成里约任务。”

一袭黑色上装现身的郎平显得端庄干练,时隔14年再度执掌中国女排帅印,“铁榔头”显得有些紧张,还“认真准备了演讲稿”。

“中国女排曾承载了一代人的梦想,在国人心中有着不一样的地位”,而目前中国排球处于“低迷”,排球的普及程度和关注度也在逐步下降。因此外界对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上任更为关注,发布会刚开始,数百名记者就将主席台围得水泄不通。“感到肩上担子很重”,郎平坦言。

新任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对她充满了信心,“郎指导身上有老女排的精神,多年的执教经验,让她拥有国际化的视野和水平,此外郎指导身上还具备学习研究和开拓创新的能力,她的敬业精神也尤为可贵”。郎平的回归,其任务远不止在于提高成绩,更重要的在于凝聚人心。

谈及对未来中国女排的发展思路,郎平明显没那么拘谨,“我们每一年都将会有一个重要的比赛,而其他比赛会围绕着这个重要比赛进行。在每一次的比赛中有不同的选择和目标,有一些比赛我们可能会定具体的目标,所以不一定把成绩放在首位”。但从目前国家队比赛的节奏看,整体的训练时间并不多,中国女排要更上一层楼“必须在简短的时间内提高运动员的技术水平和球场意识”。

作为女排主教练的郎平,也对自己以后的工作提出了一些要求,“要认真观察每一个球员的潜力,根据他们的能力来设置技术打法,不能纸上谈兵”,而在一些计划执行中可能会走入误区,因而“要在训练和比赛中进行及时校正,从而尽量组建一个合理的配对”。

排球是一个集体项目,需要教练团队的共同努力,相互支持。“除了助理教练,还有各省市的主教练也要积极配合,因为所有的运动员都来自各自的俱乐部,要协调国家队把运动员的训练及战术准备做好”,郎平同样提出了自己的期望。

郎平再度出山这一决定的做出充满了不易,除了要协调好目前恒大队教练和国家总教练之间平衡外,还需要考虑自己的身体能否承受巨大的工作量,目前这些矛盾都得到了较好的协调。“这一决定也得到了女儿的大力支持”,郎平笑称。

“郎平来了,并不是郎平就能包打天下”。下一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还将跟郎指导一起打造一个复合型的团队,按照现代竞技体育的规律来发展排球,强化训练,以期达到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拿到一块奖牌的目标。(完)

>>>点击进入郎平成为中国女排新主帅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