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媒体人:官方过分追求结果对郎平不公平

[导读]腾讯体育专访了《中国体育报》资深排球专项记者苏畅,他坦言,有着丰富执教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郎平会给中国女排的重振带来希望,但如果官方过分追求结果,这对郎平不公平。

腾讯体育4月25日北京讯(记者肖苑玫(微博)、车莉(微博)、张正(微博))在排管中心宣布四支国家队主帅前,腾讯体育专访了《中国体育报》资深排球专项记者苏畅,他坦言,有着丰富执教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郎平会给中国女排的重振带来希望,但如果官方过分追求结果,这对郎平不公平。

腾讯体育:对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什么态度?

苏畅:我还是比较看好的。因为无论从执教能力、经验,郎平肯定是比国内其他主教练更好一些,而且这么多年她一直在国外高水平联赛执教、见过世面,对先进技战术的理解,如果能够将这些带回给中国女排,对中国女排的技战术应该是一个很大的提高。另外,上周期中国女排在比赛场上遇到了很多问题,譬如作风不够顽强啊,希望郎平能够把当年老女排精神和优秀的作风带回来。

腾讯体育:郎平第二次执掌教鞭,环境、队员发生了很大变化,对她来说挑战在哪儿?困难在哪儿?

苏畅:困难在于中国排球的后备人才培养、人口数量跟10几年前她接手时有了很大变化,是变差了。而且目前国内大环境不如当时了,怎么选材,选择什么样的球员对她来说都是一个困难。另外很多年轻队员的基本功还是不如以前的扎实,也是困扰郎平技战术执行的一个方面,她能否处理好?现在中国女排伤病很严重,很多年轻选手在俱乐部就有伤病,这也是近七八年来困扰中国女排的一个问题,郎平的时间不长了,她能否应对这样的挑战。

腾讯体育:三年的时间在你看来,郎平能把这支队伍带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苏畅:我觉得我们现在未必一定要说要把这支队伍带到世界冠军或者世界亚军的高度,我们都知道这几年中国女排在走下坡路,暴露出了很多问题,比较实际的是,希望郎平能够让中国女排重新回到一种上升的通道中去,呈现一种上升趋势,我觉得这就可以了。如果过分追求,非得要她三年就把中国女排带到世界冠军、世界亚军,对郎平也是一种不公平。

腾讯体育:排管中心现在是新的领导班子,她又面临新的环境,你希望她得到什么样的支持?

苏畅:我觉得还是环境吧。排管中心来了新的主任、新的领导班子也刚刚组建、还有新的教练班子,我觉得好的环境还是比较重要的,比如说各方面完全的信任、选择的完全信任。

>>>点击进入郎平成为中国女排新主帅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