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范佩西让自己变贵妇 让前任变怨妇

[导读]面对老东家的“不够意思”,都应该像范佩西一样,拉来满车进球让老东家捶胸,拉来满车冠军让老东家急眼——人生快意如此,夫复何求。这种犀利的“羞辱”,比怨气冲天地跟老东家算旧账优雅许多。

腾讯特评:范佩西让自己变贵妇 让前任变怨妇

范佩西的这次跳槽,无疑是职业生涯中极明智的一次选择

郑晓蔚

前些天专门为默默奉献的前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苦力型”球员埃布埃写了一篇评论,其中谈到了他对枪手的“满仓”忠贞:能够容忍俱乐部背叛自己,却不能容忍他人对俱乐部变心。近日我又在阿森纳贴吧看到了一条关于他的推特,事实再一次证明:我并没有看走眼。

埃布埃在推特上说,这是令阿森纳球迷最为“心碎”(也可以译为“蛋碎”)的一刻,被我们变卖掉的球员却总能赢得一些什么。他说这话的前一刻,去年被阿森纳抛售的范佩西刚刚上演帽子戏法,追随曼联(微博 数据) 赢得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而另一位同一时间被出售的球员亚历山大·宋也即将借助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长期占用的“冠军贵宾通道”摸到西甲(微博 专题) 奖杯的边。考虑到前年出手的纳斯里法布雷加斯也都享有了冠军继承权,这让依然将阿森纳视为“母队”的埃布埃感到情何以堪。

后来有枪迷惊呼道“貌似埃布埃也要夺冠啦”。我赶紧破天荒地查证了一下土耳其联赛,加拉塔萨雷领先第二名七分,而联赛还剩四轮。埃布埃,让八年无冠的阿森纳感到情何以堪。作为阿森纳死忠,随后我又“落井下石”道:“貌似连阿森纳租借去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打酱油的本特纳都要见到冠军本人了。”这,让本特纳本人情何以堪呵。

后来有好事者做了数据统计,阿森纳旧将八年豪夺47冠。阿森纳荣誉室管理员得知这一消息后给一帮旧部挨个打电话,表示“能不能借我搂一眼。”枪迷别再拿“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从去年十月至今只输给过阿森纳”来自慰了,你怎么不说人家先打了你个3比1,有输的资本呢?

下一轮,据说枪手将在主场列队欢迎恩怨缠绕千年的死敌兼新鲜出炉的冠军曼联。考虑到阿森纳仍在为欧冠(微博 专题) 资格神伤苦战,我觉得确实有必要将访客的接待规格搞得高级一些、招待仪式搞得隆重一点,以便“求轻虐”——就像某些政府部门设宴热情款待上级检查团一样,以确保能够验收过关。

媒体定然要隆重捧出“荣归故里”的名将范佩西。和待在阿森纳的日子相比,他不仅没有丢掉金靴,反而捡着了金牌。我必须收回过往对范佩西的错误判断,我曾经天真地以为他跟阿森纳才是“绝配”,但事实证明,伟大的球员跟谁都是“天生一对”。我也必须收回对范佩西出走理由“我和阿森纳对未来看法不一致”的批评。从现在看来,范佩西说得没错,他的想法是收藏各种冠军;而阿森纳的想法是收藏各种钱币。

范佩西的这次跳槽,无疑是职业生涯中极明智的一次选择。赛季之中,每当他进球,枪迷就胸闷;每当他绝杀,枪迷就嚎啕;每当新闻盘点说“若无范佩西曼联将少25分”,枪迷就要爆粗让董事会“滚粗”。最终的夺冠,也将枪迷彻底逼成了怨妇,纷纷指责阿森纳董事会的“混账”。其实想当年,范佩西并不是没给阿森纳机会,他在科尔尼训练基地逗留很久,但后者没有在转会窗闹出太大动静,也就没有表现出要极力挽留的诚意。

我留心观察了范佩西夺冠后的举动,他没有失态,也没有得意忘形,更没有像叛徒纳斯里夺冠后那般说出羞辱阿森纳的重话“看我的奖牌,在你们那里甭想有这个。”当有人问及旧主时,他立刻将阿森纳设为“敏感词”,极力选择回避。

这种低调而得体的举止,令我尊重和动容。

我在微博上关注过一个媒体人,有天看见他在微博上指责东家的种种不是,流露着自己怀才不遇的自叹与自怜。我估摸着他是辞职了,才有勇气流露心声,于是翻看了一下他的微博,果然。渐渐的,他对老东家的牢骚越发越多,并对新东家的赏识和待遇表达了无限欢喜,大有刷屏之势。我看不过去,在他的微博下面回了一句话——“没有上家,你怎么会有下家。”

他立马打住,把这满腹的牢骚话全部删除了。

我想,即便老东家有太多的不是,我们也该表现出些许的尊重与感激。没有通天梯,你也不可能踏上五彩祥云。

面对老东家的“不够意思”,我们都应该像范佩西一样,拉来满车的进球让老东家捶胸,拉来满车的冠军让老东家急眼——人生快意如此,夫复何求。这种犀利的“羞辱”,比怨气冲天地跟老东家扳指头算旧账要优雅许多。

对前任最好的报复,就是过得比过往要好,且让前任认识到错误并无可挽回地抱憾终身。

在此勉励那些不停失恋哭成泪人的姑娘们:努力,让自己变为贵妇;努力,让前任变为怨妇。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