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推特引发湖人内战 双塔无视流言轻松备战

科比推特引发湖人内战 双塔无视流言轻松备战

进入双塔模式轻松备战

驻美记者郭海舟4月24日圣安东尼奥报道季后赛首场输给马刺,反而成了“次要新闻”,因为科比(微博)当晚的“推特直播”成了热门,丹东尼一句“他现在就是个球迷”的玩笑让此事进一步升级,就连马刺那边的队员们都被迫聊几句。

虽然推特只是场外花絮,但也是湖人需直面的问题:他们必须尽快适应没有科比的季后赛,无论场上还是场外。即使按照德安东尼的逻辑:湖人队并不再需要多一个球迷,但目前他们还没法面对少一个科比的困局。

一串推特引发“内战”

除了知道“洛杉矶凌晨四点的样子”,科比的推特直播再次证明他是个精力过剩的家伙,特别是当他有劲使不出的时候。

“我们现在需要专注于季后赛,对手是马刺,”霍华德说,“我理解他的感受,他只不过是想和我们在一起,他希望能来这里打比赛。”

关于科比的推特,霍华德的回答是最“靠谱”的,他之前就说过,自己去年季后赛因伤错过魔术的季后赛、只能目睹队友比赛时的难熬,于是他在科比手术后第一时间前往探视,并多次前往探视。不过,关于科比利用推特的“指挥”,霍华德则和主帅、多数队友态度类似。

这就是输给马刺之后,面对记者提到的科比推特说“打内线、打内线”等意见时,德安东尼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现在就像个球迷,坐在沙发上发表自己的各种观点……只不过你们把这个球迷的看法太当回事了。”

德安东尼说这些时,一如既往地表情戏谑,撇嘴笑、耸肩膀、翻白眼等肢体语言依然丰富,而他恐怕没想到,自己这番“老狐狸”般的玩笑话,竟然引发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舆论风波:当晚两队记者就不停地问两队球员的意见,科比也立刻斗嘴般回击,即使两天过去了,还是有记者不断询问两队球员的反应、意见或“如果你也伤了,会像科比那样么”式的假设。

除了引来了科比的隔空还击(随后又发几条修正)、球迷的声讨,德安东尼的评论,以及科比的行为,不但让马刺队员们看热闹、凑热闹,更让队友们处于不同程度的尴尬。

首当其冲的还是德安东尼,今天湖人赛前最后一次全负荷训练,他原本一副接着采访表决心、夸队员的架势,谁知道几个问题就回到了科比和科比的推特上面去了,这次德安东尼立刻严肃地回应:“这些都过去的事了,我不打算再多费时间,无论是科比的推特,反正我也不会用那玩意儿的。”

与主帅类似,队友们都表示现在是季后赛时间,不但规则上禁止他们比赛期间发推特,而且他们各自也都要屏蔽外界的杂音,包括推特,包括科比的推特。

湖人上下,也一个个都不愿意再被问到类似的东西,最明显的就是霍华德,出征前不但在球场上更加投入、拼,场下也像个老大那样招呼队友、请客吃饭、探望手术后的科比。

就当他以为这样能安抚科比、感染全队时,科比却只用了十几条推特就改变了舆论———就像德安东尼,今天备战后的霍华德原本心情大好,不停地和训练师、记者逗乐,可当一个记者再提科比推特之后,他立刻转入无精打采、无话可说的模式,原本就低沉的嗓音更没声了,说的话也像折上折般的少,而且还多是“标准答案”。

其实“科比教练”闲不住的细节还有不少:除了推特评球,他还给队友们送笔记本电脑、早早表示要去主场助阵、还透露和医生探讨去客场的可能,而这一切,就像他受伤后、睡不着,于是写在“脸书”上的文章,都由他和他老婆利用各种社交传向全世界。

一切进入双塔模式

无论外人———包括球迷版科比·布莱恩特———湖人对现在是一门心思变成由双塔为核心,也有双塔随心所欲的模式,无论场内还是场外。

湖人训练结束前,队员们纷纷走向球队大巴回酒店,霍华德走之前在右侧三分外远投,终于一边念着队友的名字,一边模仿对方的投篮动作,当然是夸张恶搞的模样。

比如用过分的直臂投篮学加索尔;用铆着劲发力但有小碎步的样子恶搞乔丹·希尔,最后恶搞布雷克的最精彩:投篮之后故意大幅度抖腕并往前推手的样子,逗笑了所有人,结果球还进了。

时隔几个月,霍华德又一次开始耍宝,并渐渐将这种“什么时候都要乐呵”的气氛,由私下里的、压抑着的情况,逐步摆到台面上,比如他终于肯和媒体讨论“笑着打球”的哲学———面对马刺记者“邓肯打球可都是石佛脸,可你为何老是带着笑”的问题,霍华德依然带着微笑回答:“我打球首先是为了快乐,我相信他也如此,只不过他不喜欢用笑容表达;我会努力提升自己的比赛,我希望我能像他一样统治比赛,但这并不代表我需要压制所有笑脸。”

霍华德阐述“微笑和统治力不矛盾”理论时,加索尔也在远处和记者们分享自己的感受,他一次次表示自己享受目前的角色:在内线触球越来越多,能做的事情越来越多。

就连波波维奇都多次提到加索尔的转变,他说加索尔是技术最好、传球最好的大个子之一,所以球队才那么依赖他,而且打得很好。

享受的心态下,加索尔当然不再像以前那样抱怨,也更积极地面对关于“未来”等沉重的话题,他甚至还和记者聊起了他弟弟的系列赛,看上去一点也不像哥俩加一起0比3的情况。

两位巨人之外,湖人其他人则更多注意不拿科比缺阵当借口,慈世平(微博)甚至还没等有关科比缺阵的问题说完,就开始“我不拿那个当借口”回应,甚至不提自己近日有些肿胀的,做过手术的膝盖。纳什说他本赛季已经不可能百分百康复了,而且遭遇了运气最糟的赛季,但他还是拉着队友、教练多聊比赛,自己加练投篮。

“我说过,我们只能控制我们能在场上控制的事情,”训练之后,霍华德重申了他上一场赛后的观点,且强调防守细节,“他们做了他们该做的事情,我们下一场要做得更好,我们用更好的防守去对付他们,这是最关键的。”

推特或科比的话题是时候放一放了,科比也说他第二场不会那样了,但霍华德和湖人最好说到做到,在第二场打出点气势、赢球,因为:主场比赛科比恐怕要去现场助阵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