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该改变了 让孙杨穿双合脚的“鞋”

脚在一天天长大,鞋不想改变,脚不舒服,于是想换双鞋,上级却说“没门”。脚好几个月不穿鞋走路,鞋发誓坚决不妥协。为了让脚把鞋穿上,上级想出了既不让脚穿小鞋又不让鞋为脚而改变的妙招,那就是为了共同的目标,用脚趿着鞋走。

脚说:这双鞋我从小穿到大,感情还是很深的。鞋说:这双脚我是看着长大的,哪有脚不碰鞋帮的。脚和鞋在上级的提醒下,拥抱在一起。尽管是趿着鞋走路,也仅仅是比穿着鞋走慢了0.06秒,人人都说脚和鞋携手重返巅峰之路。不想没过多久,路上突然冒出一个石子碍鞋走路,鞋狠狠地将石子踢飞,脚大声喊疼。鞋走了,把脚留在了家里。上级又说话了,鞋脚不分离是底线。

鞋合适不合适,脚知道,还有比这更浅显的道理吗?二次纷争又起,最该发言的是脚和鞋,发通稿是往脚和鞋的嘴上贴封条。这双脚还穿不穿这双鞋与这双鞋还合不合这双脚,上级还想说了算——其实,应该让孙杨表态,不应该让朱志根教练沉默。两个人面对面坐下来谈最好,不能面对面直抒胸臆也好。我们希望看到师徒两人能发自内心地摒弃前嫌,让孙杨那双大脚穿好鞋系紧鞋带,疾步上路;如果师徒缘分已尽,那又何必拿“国家利益”的大帽子压人?用所谓的“大局观”规劝师徒就范?

外人很难理解,除了朱志根教练,难道孙杨就找不到合适的教练了?如果浙江没有,国内有没有?如果国内没有,国外有没有?“十二运”预赛,我们发现不少省市队都花重金聘请了大牌外教,作为游泳大省,又兼有国际超级巨星,浙江方面给孙杨找一个名师不会太难吧?想想看,即使换了教练,孙杨就忘恩负义了吗?朱志根教练的赫赫战功就被轻弹了吗?

穿着不合脚的鞋走路,几天的路程看不出快慢,日子久了,差距就大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