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主帅形势逐渐明朗 男排主教练如雾里看花

[导读]郎平今天抵京,时隔18年几无悬念地出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目前,唯一的悬念是中国男排主教练由谁来担任。据悉,河南男排主帅谢国臣和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之间的竞争比较激烈。

女排主帅形势逐渐明朗 男排主教练如雾里看花

郎平漫画

本报讯 (记者 李京红)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发出公告,中国男女排、沙滩排球国家队主教练媒体见面会明天上午10时,在北京体育馆一层大厅举行。郎平今天抵京,时隔18年几无悬念地出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

本次女排选帅,虽然郎平呼声很高,但她基本婉言谢绝。然而,上周一的中国女排主教练竞聘会上郎平突然现身,虽然她表示自己过来是“交流和分享”,但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的态度是“来的,就是竞聘”。

郎平是中国女排“五连冠”的名将,退役后的执教经历相当辉煌,她于1995年执教中国女排,1996年获亚特兰大奥运会女排亚军。她后来又率美国女排夺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银牌。

郎平能否在未来的4年中带领中国女排再创辉煌,是大家最为关注的。相信郎平的领导才能,可以让她帮助中国女排取得比较优异的成绩。但是,我们同样需要给她时间,让她重塑中国女排。1998年,郎平因身体原因离开了中国女排,因此,身体能否适应高强度的工作,同样对郎平是一大考验。

中国沙滩排球队主教练的人选已经在3月20日公示,缪志红担任中国女沙主教练,颜建明担任中国男沙主教练。目前,唯一的悬念是中国男排主教练由谁来担任。据悉,河南男排主帅谢国臣和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之间的竞争比较激烈。谢国臣的优势是他一直辅佐前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并率领中国男排在2012年亚洲杯上夺冠。而中国青年男排主教练卢卫中的优势是非常有激情。在竞聘中,他豪言将率领中国男排打进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点击进入中国女排主帅竞聘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