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迎来红土赛季 避开莎拉波娃仍连遇强敌

[导读]当地时间22日,WTA巡回赛保时捷网球大奖赛在德国斯图加特正式拉开战幕。这是中国选手李娜在今年红土赛季中参加的首站比赛,李娜在晋级道路上可能会遭遇众多红土高手的挑战。

当地时间22日,WTA巡回赛保时捷网球大奖赛在德国斯图加特正式拉开战幕。中国选手李娜在休赛了近一个月后,此次以2号种子的身份参赛。这也是她在今年红土赛季中参加的首站比赛。赛前公布的签表显示,上届冠军莎拉波娃与李娜分别镇守上下半区,李娜在晋级道路上可能会遭遇众多红土高手的挑战。

赛事开局对于李娜来说或许较为轻松。作为2号种子,李娜享受到了首轮轮空的待遇,第二轮比赛她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103位的克罗地亚老将卢西奇。李娜取胜,应该并不困难。

然而,随后的每场比赛,她都会面对不小的阻碍。1/4决赛与捷克选手科维托娃或者本土选手格尔格斯的潜在对决,或许将成为她晋级之路上的首个挑战。如果李娜能够顺利获胜,在半决赛中,无论面对意大利名将埃拉尼还是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都将是不折不扣的遭遇战。前者历来擅长红土作战,并获得了去年法网亚军,而后者在2010年就闯入过法网女单决赛,在红土场上的发挥颇具威胁。

晋级的形势并不乐观,不过,强手云集对于李娜来说也并非坏事。年初澳网(微博)受伤后,她放弃了密集的参赛安排,一直处于半休整状态。因此,对于她来说,今年法网开赛前参加这样的红土赛事,更重要的意义在于适应场地,调整状态。此次,她早早地抵达德国,进行红土赛季的备战。显然,对于一个月后的法网,李娜期待更多。

(季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