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变招能爆冷?逗你玩!热火用两分钟搞定

雄鹿变招能爆冷?逗你玩!热火用两分钟搞定

雄鹿变阵依旧难敌难破热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热火主场98-86力擒雄鹿,季后赛首轮总比分2-0领先。雄鹿此役变招,两队在前3节难解难分,热火于第四节开始后两分钟时间内打出一波流解决战斗。

热火系列赛首战取得大胜,但他们依旧自我检讨,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在备战第二场期间安排了一堂录像课,播放的都是球员犯错的镜头。韦德(微博)坦言他们喜欢教练的这个做法,能够帮助他们打得更有效率。热火将帅很清楚季后赛不会那么轻松,对手首战惨败必将进行调整,热火如果松懈就会有大麻烦。

雄鹿今天果然有了变化,在对位上伊利亚索瓦去盯防波什(微博),防守端为拉里-桑德斯减压。雄鹿的防守强度与首战相比有了明显的提升,加强对热火持球人的逼抢,首节出现了詹姆斯控球过场被雄鹿球员逼出边线的情况。雄鹿在进攻方面不再是双枪轮番单打独斗,而是利用这两名球员的突破牵制防守为队友创造机会,坚决的将球往内线打,取得了不俗的效果,伊利亚索瓦首节拿到了12分。

热火凭借詹姆斯的高效进攻稳住局面,首节结束时处于领先位置,但全队这一节只有3次助攻,出现了6次失误。显然,雄鹿的压迫式防守令热火更多的时候依靠球星个人能力,未能释放出强大的团队火力。第二节与首节如出一辙,雄鹿用詹宁斯与埃利斯吸引防守,形成多点开花的进攻模式,热火尽管依靠巨星优势仍保持领先,但上半场战罢时三分球9中2,突分战术执行质量不佳,助攻(8次)还是没有失误(9次)多。雄鹿方面詹宁斯与埃利斯合计5中0只拿1分,但全队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2.8%。

第三节比赛依旧呈现相持状态,难道雄鹿此役变招真的有可能爆冷?热火在第四节给出了答案,他们猛然提升防守强度,进攻端以詹姆斯为轴心,“鸟人”安德森的篮下强攻与诺里斯-科尔的远射作为辅助,用了2分22秒轰出12-0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5分,雄鹿再无还手之力。原本在前3节还难分伯仲的比赛,第四节以热火的一波流迅速分出胜负,令人不免感叹卫冕冠军的深厚功力。

不可否认,雄鹿在战术上的变化确实给热火制造了麻烦,但密尔沃基军团却始终未能掌控局面,来到第四节已经强弩之末,难以在比分上继续紧咬。热火以“逗你玩”的姿态,耐心的与雄鹿周旋,凭借巨星的能力以及出色的阵容深度用两分钟就将比赛搞定,这就是实力上的差距。(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