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罗拉·克劳特夺冠

[导读]4月19日晚,2013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正式拉开帷幕,本赛事吸引了国内外的众多马术选手,弥补了2008年奥运会马术项目未能在北京举办的遗憾。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世瞩目,但也有小小的憾憾,马术比赛没能在北京举行。4月19日晚,2013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正式拉开帷幕,本赛事作为目前国内最高水准的专业马术赛事,吸引了国内外的众多马术选手,也再次弥补了2008年奥运会马术项目未能在北京举办的遗憾。

以著名瑞士钟表制造商浪琴表为合作伙伴的第一届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于2011年5月在“鸟巢”举行,今年已是连续第三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已被正式纳入国际马术联合会的赛程,是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二星级赛事,也是目前代表中国最高水准的专业马术赛事,成为中国马术比赛的国际名片。

今年的比赛吸引了在“国际马联浪琴表积分榜”上排名第一的德国名将克里斯蒂安·阿尔曼、享有“德国马术之父”之称的世界最佳骑手鲁得格·比尔鲍姆、浪琴表优雅形象大使兼瑞士骑手珍·理查德等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十多位国际顶尖骑手,以及由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骑手朱美美率领的东道主中国国家马术队骑手同场角逐,争夺总金额达到人民币50万元的赛事奖金。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4月20日,在万众注目下,美国女骑手罗拉·克劳特骑着爱马U-Prova,成功问鼎,并拿到了65400元人民币的奖金。亚军归属德国选手阿尔曼,中国选手肖克拉提阿巴依获得季军。

中国马术协会副主席 王伟先生说:“我觉得本届大师赛的水平是国际级别的,堪称一流。观察整个大赛的组织、运作、运动表现各方面,可以看出这是精心准备的赛事,比赛办得非常成功。”

罗拉·克劳特夺冠,也弥补了她2008年没能在北京领到奥运会金牌的遗憾,当时她帮助美国队夺得了马本团队跳跃赛的金牌,这次她终于能站在北京接受金牌了。

克劳特1965年出生于美国的马术世家,母亲卡罗给还是孩子的她上了她的第一堂骑术课。克劳特的姐姐玛丽·伊丽莎白也同样热爱骑马,这对姐妹近四十年以来一起为了成就她们的童年梦想而努力训练并积极参与世界级的马术障碍比赛。现在,玛丽·伊丽莎白负责管理马匹,而克劳特常常参加大师级赛事,并在赛事中发现优秀的年轻选手。

过去20年里,克劳特代表美国队征战在世界马术各大赛场上,2006年,她在世界马术大会上夺得团体赛银牌。克劳特在1992年奥运会上,曾是美国马术队的预备选手,但直到2000年才正式参加奥运会,并最终在2008年奥运会上夺金。

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前,克劳特特地和她最大的粉丝、13岁的儿子博比拍了一段录像,以此来激励自己在伦敦取得好成绩,博比在录像中表示妈妈很富有竞争心,但那只是表面现象,博比说:“作为妈妈,她是位慈母,我不认为有许多妈妈和她一样酷。”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克劳特也曾表示:“和儿子博比呆在一起,是我空余时间里的第一想做的事。”奥运期间,英国《每日邮报》曾将克劳特评为13位奥运英雄妈妈之一,这些妈妈既为自己的祖国而战,也为她们的孩子而拼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