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林丹:赴灾区只为确保捐款落到实处

[导读]今日下午,林丹已经回到国家体育总局羽排馆重新开始了正常训练。而昨天一天的亲身经历却让他无法忘记。谈到昨天亲自前往雅安市芦山区重灾区的初衷,他表示自己只是希望捐出的钱能够落到实处。

【独家】林丹:捐款要落到实处 报金额为监督

林丹(微博 博客)夫妇现身灾区亲送救援物资献爱心

腾讯体育4月23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 今天下午,林丹已经回到国家体育总局羽排馆重新开始正常训练。昨天一天的亲身经历却让他无法忘记:整整17个半小时,深夜一点回到北京的家中,林丹在灾区经历的每一幕都历历在目。谈到昨天亲自前往雅安市芦山区重灾区的初衷,他表示自己只是希望捐出的钱能够落到实处。

上周五因为肩部拉伤意外退出亚锦赛之后,林丹在第二天就回到北京,而当他下飞机的时候却听到噩耗——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遭受7.0级地震,四川众多区县遭受重灾。看到这一消息,林丹马上跟家中的妻子谢杏芳(微博)商议决定为灾区捐款。而此时二人的赞助商金龙鱼也恰好在申请政府下发的赈灾救援通行证,很快通行证得到批示,林丹夫妇跟金龙鱼公司一拍即合,拿出代言费的220万元捐助给灾区,并亲自跟随救援车一同护送灾区必需品和捐款到雅安。

周日晚,夫妇二人抵达成都,周一早上6点半跟随送救援物资的车一同向雅安进发。经历了近六个小时的颠簸,救援车抵达雅安,夫妇亲自将捐款转交到当地政府手中,并帮助从车上卸下金龙鱼捐助的物资。“一路上路况还是不错,也没有经历什么余震和塌方的情况,只是金龙鱼捐助的物资车比较多,大家又要集体行动,所以路上走走停停等物资车的时间比较长。”林丹这样回忆。而沿途的景象却给林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个灾区看起来比较混乱,除了救援的军人和武警、还有很多媒体的记者,另外当地的居民也有很多。县里不少倒塌的房屋,但即便这样,当地的居民们却还是笑着迎接那些救援的军人和武警。”

此番亲自赴灾区,林丹夫妇也引来了不少的争议,甚至有人指责有作秀的成分。但林丹之所以亲自去灾区也有自己的想法:“这次我跟谢杏芳决定要搭金龙鱼的物资救援车亲自到灾区,主要是想亲身到灾区为灾民做点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他们。”林丹说。而对于公布捐款金额一事,林丹表示之前他跟谢杏芳也在纠结,并不想公布出来:“因为这不是一个攀比的事情,但我们担心这笔钱捐出去之后没有落到实处,所以决定还是在微博上公布出来,这样让大家跟我们一起来起到监督的作用。”

昨天把物资和捐款转交到政府手中之后,谢杏芳也提醒林丹这捐款要变成他们真正看得见的实物才算不辜负他们的爱心:“我们商议,等灾区重建之后,我们会提出来把这笔捐款用作希望小学的修建,或者哪怕是学校的操场、学生的书本和文具购买等,变成这些我们看得见的东西。重建可能需要一个很长的时间,但是我们会等,会一直监督,等到重建之后我们还会回到雅安看看捐款是否用到实处我们才会放心。”

亲自赴灾区,林丹也希望能够为体育人做个代表,用体育不放弃的精神鼓舞震区的人民:“希望他们能够坚持,也许重建家园需要一个很长的时间,但是只要有信念就有希望。我也希望他们能够明白,我们一直在他们身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