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平:湖人不可能被横扫 只有进攻能救火箭

张卫平:史上最激烈季后赛 湖人火箭需做改变

火箭湖人想要赢球必须做出改变

经过前两天的鏖战,NBA(微博)季后赛第一轮第一场有主持优势的东、西部8支球队均是横扫了对手;今天公牛今天击败篮网,成为第一支“以小犯上”的球队,保罗则是完成了绝杀。真刀真枪的季后赛才算是有了一点看头,好戏才真的拉开大幕。

先从完成绝杀的快船说起,他们本赛季与灰熊的战绩3-1领先,再加上常规赛结束前的7连胜,他们现在的势头不错,所以拿下了前两个主场;接下来灰熊肯定不会善罢甘休,从第二场比赛看出,灰熊明显加强了防守的力度,一度将比分追平,可还是被保罗绝杀了,0-2的落后会给灰熊在主场很大的动力。

至于马刺与湖人这边,波波维奇坦言紫金军没有科比(微博)损失非常大,这支球队丧失了灵魂。“科比是湖人的心脏和灵魂,”波波维奇说,“这就像我们失去了邓肯一样。”波波维奇眼中失去了心脏与灵魂的湖人,在第一场并没有给马刺制造太大的悬念。赛后魔术师约翰逊(微博)在接受采访时很不看好湖人。他认为马刺拥有最好的教练、吉诺比利满血回归、科比缺阵、德-安东尼只能以一种方法执教(只能挡拆,而湖人现在的挡拆难以对抗马刺的防守)且很难自己做出调整。他预测湖人0:4或1:4出局。湖人真那么差么?

从阵容角度来说,马刺拥有更好的教练、更准的投篮命中率、更准的三分、更准的罚球、更好的防守、更佳的整个赛季;但是不要忘了,首场比赛,湖人已经摒弃了之前的打法,给了加索尔更多的时间,这也间接的促成了大加在首场的三双表现,尝到甜头的德安东尼表示在下一场依旧会采取这样的战术。早知道这样,德安东尼何必试验一个赛季的阵容,非要等到科比受伤了在这么打下去,不过有改变就是有希望。

再说说昨天结束的火箭与雷霆的比赛,很多人希望进攻为主的火箭能够打出常规赛那种疯狂砍分的表现,他们在刚开始也是这么做的。谁料到风雨突变,雷霆在熟悉了节奏打法之后打得更为积极主动,这时候就靠的是季后赛经验了。有一组数据,火箭全队加起来只打过133场季后赛,而雷霆仅费舍尔一人就有299场,雷霆全队共625场。高下立判。

火箭要想拯救不利的局面,必须先从解决进攻做起,整个常规赛他们场均拿下106分;57场得分过百;32场得分过110;最多一场得140分;三分出手28.9,西部第一;场均攻防100回合,联盟第一;场均失分102.5,联盟第28;失误15.8次,联盟第一多。这么多进攻端的第一说明了进攻的重要性,所以,火箭解决了进攻的问题,一切就好说了。

常规赛结束之时,本季是NBA历史上唯一一次单季5支球队达到12连胜。他们是热火、快船、掘金、雷霆和尼克斯。强队越来越多了,季后赛也越将越来越精彩,一起期待接下来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