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首秀战老将 小特遇戴尔将掀起一场苦战

[导读]2013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即将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80后众将中人气最高的丁俊晖、特鲁姆普和塞尔比三人将接力出场,已经连续三年首轮出局的傅家俊则将挑战去年的四强斯蒂文斯。

捣蛋网讯:北京时间4月23日晚间,2013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即将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80后众将中人气最高的丁俊晖、特鲁姆普和塞尔比三人将接力出场,已经连续三年首轮出局的傅家俊(微博)则将挑战去年的四强斯蒂文斯。

丁俊晖VS麦克马努斯 斯蒂文斯VS傅家俊

也许是为了照顾亚洲观众,本届世界锦标赛将丁俊晖和傅家俊两名中国球手的首战都安排在了当地时间上午10时即北京时间下午5时进行,丁俊晖的对手老将麦克马努斯曾在1992和1993连续两年世界锦标赛打进四强,但近年来的麦克马努斯早已退出一线,目前的临时排名一直在50上下徘徊,本赛季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上丁俊晖就曾5-0完胜对手,此次再度相逢,丁俊晖很有可能继续轻松获胜。

同一时间傅家俊的对手则并非鱼腩,斯蒂文斯曾经在2000-2012年间六次打进世界锦标赛四强并获得两次亚军,长局作战能力十分出众。2013年的几站排名赛中两人各获得一次亚军,状态上几乎半斤八两,傅家俊想要打破连续三年首轮出局的魔咒,唯有在对手心理素质不佳这一弱点上做好文章才是关键。

特鲁姆普VS戴尔 马奎尔VS普京

目前世界排名第3的特鲁姆普将迎来的对手戴尔在世界锦标赛最好的成绩已经是十余年前的一次八强,后者也在与特鲁姆普的交手纪录上挂着五战全败的尴尬,就实力和心理而言特鲁姆普的取胜毫无悬念。不过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特鲁姆普的大赛表现不如上半赛季一样突出,如果在开头几局被戴尔占得先机,特鲁姆普即使获胜也很有是一场苦战。

作为本届比赛唯一的泰国球手,普京在与马奎尔的上半场比赛颇为惊人地取得5-3的领先,不过就比赛过程而言普京并没有能在最重要的火力指标上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马奎尔能够落后很大程度上是出于轻敌和浮躁的情绪,经过一天的调整,马奎尔在实力占优的局面下逆转获胜的概率不小。

卡特VS沃拉斯顿 塞尔比VS塞尔特

而23日的最后两场比赛将是卡特和沃拉斯顿的下半场和塞尔比对阵塞尔特的上半场。卡特在上半场比赛中取得了5-4的微弱领先,凭借经验和实力上的优势,下半场遭到逆转的可能性并不大,很有可能晋级十六强与奥沙利文重演去年的决赛。

志在冲击大满贯的塞尔比曾在世界锦标赛上进入过决赛,但也有过2008年8-10马克金爆冷和去年3-10惨败霍金斯的经历,但本次塞尔比的首轮对手塞尔特目前世界排名较低,在英国本土的过往战绩也十分不理想,塞尔比很有可能和同一天的丁俊晖一起在总比分上建立起较大的领先优势。(赵国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丁俊晖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