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拔击败济科脱颖而出 陈旭东否认郑雄任领队

记者张琳

千呼万唤中,武汉卓尔队的新帅终于定了。昨天下午两点多钟时,卓尔俱乐部董事长阎志通过其个人微博宣布:俱乐部决定聘请塞尔维亚人图拔科维奇为武汉卓尔队的主教练。据了解,图拔目前正办理来华签证,如果一切顺利,他将于本周四来华并直接前往天津,正式接过卓尔队的教鞭。

击败济科 脱颖而出

据了解,俱乐部最初的候选人名单上,图拔并非排在首位。最早,俱乐部一直在与韩国铁帅李章洙接触,但因为种种原因,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此后,阿里汉、济科又成为备选。阎志和俱乐部都对济科十分感兴趣,双方接触得也很好。但是由于个人原因,济科能确认的最早来华时间也得等到5月13日以后,而中超联赛不等人,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才不得不忍痛割爱。“图拔了解中超,上手快,不需要太长适应时间。”陈旭东说,“我们现在的情况已经等不起了,所以最终选择了他。”

2009年,图拔因未完成中超夺冠和进军亚冠的目标而黯然从鲁能下课,山东球迷和媒体曾指出其性格固执,一套阵容打天下,缺少变化等问题。对此,陈旭东说:“任何教练在一个地方时间待长了都会有这样的问题。有蜜月期,也有无法突破的瓶颈,这很正常。我们现在希望图拔能给卓尔队带来新的东西。”

关于图拔合同的内容,陈旭东透露,卓尔与其签订的是一份“1+2”合同。本赛季俱乐部给图拔定的任务目标就是保级成功。如果图拔完成了这个任务,合同将自动续约两年。陈旭东表示,卓尔今年的赛季目标也从当初的“保十争八”调整为保级。陈旭东并未透露图拔的年薪,而之前有消息称,北京国安赛季初曾为图拔开出了150万美元的年薪,图拔也没有动心。

据了解,图拔目前正在办理来华签证,如果一切顺利,他将于本周四在北京与卓尔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会合,然后直接前往天津,备战并指挥本轮卓尔客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据悉,图拔不是独自一人前来,他还将为球队带来一名新的体能教练。“昨天图拔已经与可可进行了联系,对这一周的训练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还传过来一份备战天津客场的训练安排。”陈旭东说,“在图拔到任之前,球队训练主要由可可与郑斌负责。”

[解读]

竞争者都挺强 为何选了图拔?

经过三周的等待,卓尔队终于敲定了新帅人选。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图拔从包括济科在内的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昨天解释说:“首先是他的履历无可挑剔:在中国待了六年,率鲁能三夺中超冠军,包括两次双冠王。我们最看重的就是图拔有丰富的中超执教经验,而且他的执教思路、崇尚进攻的风格是我们队急需的,因为从前6轮情况看,进攻套路不足正是我们的短板,图拔的到来可以帮助我们改变这一点。另外,俱乐部并不想对目前的教练组进行太大调整,他来可以保持教练班子的稳定。图拔与可可托维奇、郑斌都很熟悉,这样沟通起来没有障碍,可以尽可能缩短他重新适应中超和球队的过渡期,有利于他尽快融入球队。”

陈旭东还否认了将安排郑雄出任领队的说法,“按阎总的意思,让郑雄先休息一段时间再说吧”。

请外教教训多 会重蹈覆辙吗?

对于请外教,陈旭东有过两次惨痛教训。其中1999年他请来了不顾实际情况大打攻势足球的科萨,直接导致武汉红桃K降级。此后,陈旭东对于请洋帅一直持极其谨慎的态度。而此次请来同样崇尚进攻的图拔,难道不担心重蹈覆辙吗?

陈旭东说:“不会的,科萨与图拔的情况完全不同。科萨当年是两眼一抹黑地来中国,对中国足球没有半点了解。而图拔在中国待了六年,是中国通了。从性格上讲,科萨是个急性子,张扬、听不进别人的劝,而图拔性格稳健,是位绅士。关键是他了解中超,知道应该怎么做。”

[ 反应 ]

签约引起轰动 球员平静接受

昨天下午,就在阎志微博公布签下图拔的同时,俱乐部也在基地召集全体教练员、球员开了个会。在会上,陈旭东向大家通报了换帅的消息,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对于换帅,大多数球员都表现出平静接受的态度。

“这也没什么奇怪的,这多年我也经历过不少次换帅的情况,从当年的裴恩才指导,到后来的陈方平、朱广沪(微博)。每当球队成绩不好的时候都要换主教练,这就是职业足球的残酷性。”

谈及新帅,姚翰林 说:“对图拔不算了解,但知道他率领鲁能队取得过相当好的成绩,所以肯定是一名有水平的教练。新教练来了后,作为球员肯定是全力以赴配合好。我们现在成绩虽然不好,但不能丢掉自信,相信在图拔的带领下,球队一定能够保级成功。”

卓尔签下图拔的消息一公布就在网上引起轰动。阎志的微博昨天特意重新开放了评论功能,短短一个小时,转发加评论达到2000余次。

大多数武汉球迷对这桩交易表示支持和欢迎,也有部分球迷担心,图拔的那一套有些过时了,不知他能否带好武汉队。还有球迷指出,武汉队除了要请好教练外,还需要在二次转会阶段再引进一两个得力的外援。

图拔时隔四年重返中超,也引起了外地球迷以及前鲁能球员的关注,不少山东球迷也纷纷表示支持图拔。不少图拔当年执教时带过的球员,如矫喆(微博 数据)就表示:“既然确定了祝您一切顺利!赛场上见吧。”现效力于北京国安的王晓龙 则说:“看到这条新闻好激动,简直不敢相信,在中超赛场上又可以见到昔日的老师了。武汉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今年的武汉肯定不会降级了。明年你们该有更高的追求了,相信他错不了,他是值得期待的教练。”

图拔人还未来华,人们就已经开始期待他率卓尔与老东家鲁能的对决了。5月25日,卓尔将在客场挑战目前中超排名第一的鲁能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