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为雅安震区捐30万 盼用于希望小学重建

[导读]4月22日上午,刘学根受儿子刘翔委托,专程前往了上海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30万人民币,希望这批钱将来能用于灾后的希望小学重建工作。

【独家】刘翔为震区捐30万 希望用于学校重建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资料图)

腾讯体育4月22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4月22日上午,刘翔父亲刘学根受儿子委托,专程前往了上海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30万人民币,希望这批钱将来能用于灾后的希望小学重建工作。

“4月20日雅安地震发生后,刘翔在电话中就跟我聊过捐款的事情,昨天再次给我打电话确认,委托我今天(周一)前往上海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30万。”刘学根介绍,在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的当天,正在美国康复的刘翔通过网络了解了相关灾情,并且希望通过一些方式能够为灾区做点事情,并于昨天委托父亲向灾区捐款。“之所以是捐给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刘翔也是希望这笔钱可以定向用于灾后的希望小学重建。”

对于自己捐款一事,刘翔在电话中简短表示,天灾无情人有情,这也是他应该去做的,自己略尽绵薄之力望有助于地震灾区震后的重建。

其实,在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时,当时刘翔就先后两次捐款给灾区,第一次刘翔捐了50万人民币,随后了解到灾情的严重性,他又追加捐款300万人民币,捐款总额达到了350万人民币。

>>>点击进入雅安地震体育界祈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