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季后赛 湖人没科比不行

【深度】季后赛 湖人没科比不行

数据也会骗人 无科比成绩不见得好

《体育画报》的记者杰克-麦克库伦曾言:“自私的科比看起来不会太理性得打球,他只想要抓住篮球,并且大量出手,任何关键时刻他都要自己来,于是我不得不将他称为‘沉重的科比'。”

本赛季科比的个人数据依然华丽,场均27.3分6篮板5.6次助攻,效率值23.1,命中率达到46.3%,与上赛季相比高了3.6个百分点,亦高于其生涯平均值45.4%。换言之,至少就12-13赛季而言,科比与“洛城铁匠”这块牌匾,显然没有任何关联。

只不过一个奇妙的数据是,但凡科比本赛季砍下高分,湖人往往不会有什么好结果,本赛季科比总共8场比赛砍下40+,球队战绩为4胜4负;科比15场砍下35+的比赛中,湖人的战绩下滑至5胜10负;科比砍下本赛季47场比赛砍下27+(包括27分)的数据局,球队的战绩为20胜27负。

还有一组统计,本赛季科比先后有19场比赛得分低于20分,在这种情况下湖人战绩如何?15胜4负!其中与太阳一战,科比8投1中全场只有4分入账,但湖人以91-85抢下胜利。本赛季科比总共缺阵4场比赛,湖人3胜1负。与步行者一战,科比只打了一节便因伤下场,而湖人同样掀翻强敌。

但数据有时也会骗人,湖人在没有科比的情况下3胜1负,不具备足够的说服力。这四个对手里,国王是标准的鱼腩,马刺与火箭则都已经确保进入季后赛,与湖人死拼的意义不大。

同样也别忘记了科比砍下高分湖人赢球的例子。比如受伤前打开拓者,飞侠全场抢下赛季最高的47分8篮板5助攻,带领湖人扭转开局不利的窘境并最终反败为胜;比如3月9日与猛龙一战,科比全场疯狂抢下41分6篮板12助攻,包括末节最后阶段接连投中3记救命三分,生生将球队拖入加时赛并最终取胜;再比3月7日与黄蜂一战,科比42分7篮板12助攻,帮助球队上演气壮山河的大逆转。

数据在一定程度上制造了一种幻象:失去科比的湖人活的还挺滋润。这种幻象,在季后赛首战结束后便宣告破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