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体育系统全力救灾 体育馆供2000市民避险

[导读]4·20”四川省雅安市芦山7级强烈地震发生后,雅安市体育系统紧急启动救灾应急预案,全体干部职工紧急投入抗震救灾工作。据了解,当天晚上市体育中心就接待了来此避险的市民近2000余人。

本报成都4月21日电记者邓红杰报道:4·20”四川省雅安市芦山7级强烈地震发生后,雅安市体育系统紧急启动救灾应急预案,全体干部职工紧急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20日上午9时,距离地震发生过去还不到一小时,雅安市体育局就紧急召开党组会,对所属单位抗震救灾工作分工布置,体育局全体干部职工也纷纷从家中赶到单位集中待命。与此同时,市体育场、体育馆等公共体育场地全部打开大门,体育局组织工作人员有秩序地疏导群众进行避险,维护现场秩序和安抚稳定人心。据了解,当天晚上市体育中心就接待了来此避险的市民近2000余人。

地震发生时,雅安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正在名山县中学体育场进行,地震发生后,工作人员立即将同学们集中到田径场中央避险,在强烈地震稍稍平息后,工作人员将全部运动员紧急送往雅安市体育馆集中安置。当天晚上,包括雅安市市级、区县部分业余体校的300余名运动员被紧急转移至市体育馆进行集中安置。工作人员为这些孩子提供了热腾腾的餐饮和御寒的棉被等物资。据了解,今天这批孩子将全部转移至雅安市雨城二中集中安置。

由于今天各路救援队伍、救援车辆和物资的到来,雅安市体育中心又承担起了救援人员和物资集散的重任。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全体干部正按照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全力以赴协助救援队伍、救援物资的转运任务。市体育局还作出决定,暂停竞赛活动,全力作好抗震救灾工作。

而位于震中的芦山县,当地震发生后,县体育局也立刻开放县体育馆,成为灾民的救助安置点,目前已接待安置灾民2000多人。据芦山县体育局局长尹体强介绍,在为灾民安置的同时,体育局还按照县里的流一安排,组成服务队向受灾乡镇运送食品、饮水等救灾物资。

另据了解,地震也给雅安市体育系统的场馆设施造成损害,市体育局正安排专业队伍进行排查,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点击进入雅安地震体育界祈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