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胜23分!热火用比赛说话 横扫?这个可以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热火主场110-87大胜雄鹿,季后赛首轮总比分1-0领先。热火此役展示了强大的团队实力,有望以横扫完成这个系列赛的争夺。

热火与雄鹿的系列赛原本被认为是首轮最无悬念的,但詹宁斯豪言6场黑八为这组对决增添了火药味。热火将帅对于詹宁斯的豪言不屑一顾,表示赛前口水战毫无意义,他们只用比赛说话。这就是热火的风格,他们在常规赛进行期间多次遭到对手挑衅,他们从不在言语上争来争去,而是在赛场上让对手闭嘴。

热火此役开场让波什(微博)在外线投篮,有意牵制雄鹿的盖帽高手拉里-桑德斯,为詹姆斯韦德(微博)打突分创造空间。这一招效果确实不俗,波什远射手感不错单节中了两记三分,迫使雄鹿将防线扩大。热火向雄鹿的持球者施压,利用逼抢制造快攻,防守反击打得行云流水,很快拉开了两位数的分差。

詹宁斯敢于向热火示威也是有资本的,雄鹿通过高位挡拆为詹宁斯创造机会,先在外线投逼迫热火扩大防守,拉空热火禁区防御后再往篮下突。灵巧的詹宁斯翻江倒海扰乱热火的防守,雄鹿奋起直追在首节结束时仅落后2分。雄鹿在第二节依旧使用做掩护为詹宁斯创造空间的简单战术,詹宁斯进攻相当果断连连取分,从场面上来看比热火三巨头更抢镜,但在上半场战罢仍是热火领先,两队分差为7分。

热火打得很稳健,半场投篮命中率为53%,他们很好的控制了节奏。尽管詹宁斯打得很热闹半场独取18分,但雄鹿仅此一个强劲火力点,全队上半场命中率只有38.8%,三分球13中2,全队助攻仅6次。显然,热火的防守是到位的,有效的压制了雄鹿大多数的进攻点,令对手只能靠球星的单打拿到一些分数,这种模式在季后赛是靠不住的。如果不是詹宁斯手感火热以及雄鹿抢到10个前场板屡造二次进攻机会,上半场分差恐怕不止7分。

一波流在第三节准时到来了,热火于这节开始后4分钟时间内打出11-4将分差拉大至14分。热火的法宝是收缩防线不给雄鹿攻击禁区的机会,利用快速的轮转堵外线的防守漏洞。雄鹿无法将球打入篮下,只能在外围投,又不能有效的将球转移到詹宁斯或者埃利斯手中,结果就是屡次进攻未果,战局完全被热火掌控。比赛变成了热火展示团队实力的舞台,“鸟人”安德森连送暴扣,热火人人有机会人人能拿分,彻底将雄鹿击溃。

全场比赛,热火5人得分上双,命中率为56%,詹姆斯11中9,安德森4投4中,热火凭借默契的配合释放了团队火力,完成了一场23分的大胜。詹宁斯与埃利斯分别拿26分和22分,雄鹿只有他们两人得分达到两位数。热火巨星云集却无人霸占球权,队友分享进攻机会,三巨头今天合计投篮30次,3人中出手最多的是韦德不过12次而已,雄鹿只能靠双枪,显然无法与热火对抗。真王者只用比赛说话,按照这个势头打下去,雄鹿不被横扫就算成功了。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