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大赛出炉 冠军奖金达180万

[导读]又一项世界围棋大赛出炉。中国棋院公布首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规程。“MLILY梦百合杯”采用公开赛赛制,冠亚军奖金分别为180万、60万元人民币,目前暂定为两年一届。

记者谢锐(微博北京报道

又一项世界围棋大赛出炉。中国棋院公布首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规程,至此,中国棋院主办的世界围棋锦标赛已有春兰杯、百灵爱透杯、梦百合杯三项。

MLILY梦百合杯由江苏恒康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赞助,采用公开赛赛制,冠亚军奖金分别为180万、60万元人民币,目前暂定为两年一届。除了本赛各阶段奖金以及名额分配与百灵爱透杯略有不同外,其他大抵一致,之所以如此,一是百灵杯拥有目前世界最新的世界围棋公开赛赛制,二是恒康家居董事长倪张根是百灵集团董事长姜维的师弟,他有意使这两项赛事每年正好对接。

倪张根生于七十年代,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毕业后南下深圳就职,后来带着一个枕头回家乡南通创业。之所以带着一个枕头回家,是因为此枕头非同一般,对睡眠大有裨益。10年过去,倪张根已是上海金睡莲家居、南通恒康数控、江苏里高家具、江苏恒康家居科技四家公司的老板。“梦百合”系列床上保健用品已进入各大中城市100多家大型连锁店,产品远销欧美,领跑同类行业。

倪张根上学时学会围棋,回家创业,事务繁多,压力巨大,无暇顾及这项爱好。2012年底,古力(微博)九段对 李世石九段在上海进行三星杯决赛,亲临现场感受那一幕的倪张根重新焕发出了对围棋的热情,在与曹大元九段、华学明七段等职业棋手对弈数局后,他萌发了赞助世界围棋大赛之念。

2013年1月,倪张根飞赴贵州安顺首届百灵爱透杯决赛现场,再次感受到围棋的魅力,坚定了办赛信心。他与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以及围棋部部长王谊就主办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达成一致。

对于外界对恒康有无实力赞助世界围棋大赛的担忧,倪张根心中早已谋定,他说:“2012年恒康上缴政府利税已经超过1亿元,而且业绩稳步上升,两年一共1000万元的围棋大赛赞助没有太大的压力;我们南通如皋当地政府也很支持我办赛,初步说定将会以返税的方式支持我。这样我的压力又减轻了不少。”

梦百合杯冠亚军奖金设置与百灵杯一样,稍有不同的是,梦百合杯扩大了本赛64强中女子棋手和业余棋手的名额,百灵杯64强没有专门的女子、业余名额,但梦百合杯将在预选赛中专门设立4个女子组和4个业余组,这也意味着,本赛64强中将有4个女棋手和4个业余棋手参赛。

谈及设置缘由,倪张根说:“想支持一下女子和业余围棋。”当初他担心这一想法会得不到棋院支持,但刘思明院长很爽快地接受了这个从未遇到过的要求,这对于女棋手和业余棋手来说是莫大的福音。

梦百合杯还提高了本赛各阶段奖金,64强战至四强的对局奖金分别为2万、4万、8万、16万、25万元,中国棋院之前也相应地提高了本土企业赞助的世界围棋大赛棋手奖金提成比例,为个人所得税后的60%。以冠军奖金180万元为例,扣除20%个人所得税后为144万元,棋手可得86.4万元。

首届MLILY梦百合杯预选赛定于5月20日-26日在京举行,本赛分别在北京和上海进行,决赛时间定在明年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