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中超舜天已经掉队 亚冠力拼16强

舜天本轮在主场输给阿尔滨之后,走到了两年来的最低谷———中超联赛三连败,接连输给了北京国安贵州人和、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加上亚冠小组赛客场输给武里南联队,实则已经4连败。

亚冠小组赛中,舜天依然还有出线的希望,若只算中超的成绩,舜天让人大跌眼镜。联赛首轮战胜武汉卓尔之后,近5轮联赛舜天的成绩是1平4负,6场只拿4分,排在第13位……要知道舜天是去年的亚军,是唯一能够挑战恒大的球队,恒大新赛季巩固了统治力,而舜天下滑严重。

德拉甘入主舜天之后还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低谷,上一次舜天有这种噩梦般的经历还是德拉甘之前的柯西安时代:2011赛季开局,舜天前6轮只拿到1分,柯西安随后下课。

不得不说舜天受双线作战的影响极大。本赛季打了10场球,踢得最好的两场比赛都在亚冠上,分别是主场打仙台七夕和武里南联队,而在中超赛场,他们唯一的一场胜利赢武汉都显得艰难。德拉甘显然碰到了瓶颈,他的球队近两年以体能优势见长,以快速反击为手段,但不擅长打逆风球。现在看来,达纳拉赫的受伤对舜天的进攻影响极大。

舜天的板凳深度制约了球队双线作战成绩,替补席上有一个高价引进的吴曦,然后是巴力(微博),但德拉甘轮换的时间太少。邓卓翔(微博)已经伤了快两年了依然不见好转,组织进攻的重任一直压在34岁的老将陆博飞 身上,四天一场球的频率,对他来说太难了。

到了这个阶段,舜天肯定要力争在亚冠拼出一个16强名额,否则两头都没够着,将遭遇一个彻底失败的赛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