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27+10+8热火屠雄鹿 詹宁斯砍26分难救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热火主场110-87大胜雄鹿,季后赛首轮总比分1-0领先。热火5人得分上双,詹姆斯11中9砍27分10篮板8助攻,雄鹿双枪詹宁斯与埃利斯分别拿到26分和22分。【手机观看精彩赛事视频直播点播 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雄鹿队数据热火队数据
詹宁斯26分2助攻4三分詹姆斯27分10篮板8助攻
埃利斯22分4篮板4抢断韦德(微博)16分5篮板5助攻
桑德斯6分5篮板1抢断波什(微博)15分7篮板2盖帽

本场之星:季后赛命中率新高!神奇的詹皇

詹姆斯在常规赛是联盟效率王,季后赛身体对抗和防守强度均大幅提升,“皇帝”还能否保持高效?詹姆斯的回答是不但能而且更好。在今天这场比赛中,詹姆斯轻松拿到27分,11投9中命中率高达81.8%,创季后赛生涯单场命中率新高,原纪录是73.1%,创造于2012年6月8日,“皇帝”对垒凯尔特人26投19中轰下45分15篮板率队取胜。那场比赛是东部决赛第六战,热火当时总比分2-3落后无路可退,詹姆斯必须狂砍猛杀率队过关。今天这场球“皇帝”显然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他根据雄鹿的防守自如切换攻击模式,有好的机会就果断出手,遭遇包夹迅速传球为队友输送炮弹。除了拿到27分之外,詹姆斯还贡献了10篮板8助攻,以无所不能的表现击溃雄鹿,令詹宁斯的“黑八”豪言听起来更像是一个笑话。

比赛回顾:热火5人上双屠雄鹿

热火靠强悍的防守制造反击机会,开局迅速以7-0抢占领跑位置,詹姆斯抢前场板妙传波什暴扣相当精彩。波什连中两记三分拉开雄鹿的防线,热火防守反击行云流水,詹姆斯先是快攻劈扣,然后反击上篮打进,热火将分差扩大至13分。雄鹿利用高位挡拆不断给詹宁斯创造机会,詹宁斯内突外投连续取分率队打出16-5,雄鹿在首节结束时24-26落后热火2分。

第二节开战,热火连续造雄鹿球员犯规,利用罚球将领先优势扩大至8分,雄鹿主教练博伊兰不满裁判吹罚吃到技术犯规。雄鹿依旧主打詹宁斯这个进攻点,詹宁斯利用队友的掩护连砍8分,雄鹿将差距压缩至3分。热火加强防守,詹姆斯为了救球摔倒场外,查莫斯与韦德先后袭击禁区拿分,热火52-45领先雄鹿7分完成上半场比赛的争夺。詹宁斯上半场拿到18分。

三巨头在第三节开始后携手猛攻,热火将分差拉大至15分。雄鹿靠后场双枪詹宁斯与埃利斯追分,詹姆斯突破腾空换手灌篮,随后妙传“鸟人”安德森暴扣。安德森越战越勇抢前场篮板重扣拿分,詹姆斯十分兴奋做出了展翅高飞的动作,热火稳住战局以80-65领先15分进入第四节。

“鸟人”安德森在第四节继续给力,先是勾射打进,随后收到雷-阿伦突破分球空接暴扣。詹姆斯重新披挂上阵带队继续轰炸,雷-阿伦接詹姆斯传球中三分,热火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3分。比赛胜负归属失去悬念,雄鹿无力回天,詹姆斯奉送接力劈扣,热火稳扎稳打主场告捷取得季后赛开门红。

花絮:詹宁斯遭热火球迷狂嘘

詹宁斯在系列赛开始前主动挑衅,他表示尽管媒体和球迷都看好热火轻松晋级,但雄鹿有实力爆冷,他们能够在6场之内淘汰热火。詹宁斯的这番豪言显然令热火球迷十分不爽,在本场比赛介绍球员出场时,热火球迷狂嘘詹宁斯发泄愤怒。

媒体评论:詹皇全能数据历史第一 詹宁斯说大话自取其辱

美联社:詹姆斯今天只投篮11次,平季后赛生涯单场出手最低值。詹姆斯在2007年和2011年季后赛中曾有两次单场投篮11次,那两场球都是11投3中。如果詹姆斯今天还是11中3的表现,雄鹿无疑赢球机会大增,但“皇帝”让他们失望了。詹姆斯11投9中劈落27分10篮板8助攻,热火全场比赛从未落后,最多领先达到25分,轻取雄鹿季后赛首战告捷。这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第13次得分25+篮板10+同时助攻8+,排名季后赛历史第一,第二位和第三位分别是奥斯卡-罗宾逊(10次)与拉里-伯德(9次)。

ESPN:热火今天三分球23投7中,全队失误了19次,雄鹿利用热火的失误拿到了22分。即便如此,热火依旧取得大胜,防守成为了他们屠杀对手的利器。雄鹿此役只有詹宁斯与埃利斯得分上双,全队三分球26投7中,助攻只有14次。雄鹿在上半场抢到10个前场篮板,但在热火加强防守的下半场,他们的前场篮板为零。詹宁斯在系列赛开战前豪言6战淘汰热火,按照他的这个预测,雄鹿需要在接下来的5场比赛中赢4场,实现总比分4-2灭热火,这样的“神迹”恐怕不会出现。

太阳哨兵报:热火今天展示了极强的团队战斗力,替补球员轰下了43分,其中雷-阿伦拿到20分,“鸟人”安德森4投4中收获10分7篮板。雄鹿在替补得分方面是25分,首发阵容拼不过热火三巨头,板凳火力也被完爆,雄鹿输球在情理之中。

赛后声音:詹姆斯无视数据 詹宁斯仍不服气

对于自己相当高效的表现,詹姆斯毫不在乎,他表示只关心赢球,数据不过浮云。“我关心的是取得胜利,”詹姆斯说,“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的数据是怎么样的,我只是清楚我们进攻效率不错就是失误多了一些,我们要把好的状态保持住。”詹姆斯很低调,但他的表现已经令对手叹服。“毫无疑问,难以置信的效率,”雄鹿主教练博伊兰说,“当你的对手打出这样的比赛,你还能做什么?”詹宁斯仍不服气,表示雄鹿依旧不惧热火。“我们没有什么怕失去的,没有人恐惧,需要做的就是好好打比赛,”詹宁斯说。

首发阵容

雄鹿:拉里-桑德斯、伊利亚索瓦、巴莫特、埃利斯、詹宁斯

热火:波什、哈斯勒姆、詹姆斯、韦德、查莫斯

(硬币)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途径一: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地址

途径二:登录appstore,搜索“看比赛”或直接通过下载地址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