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从没打算退役 没有斯诺克收入为零

[导读]奥沙利文说,“我找到了生活的目标。其实我从来没打算退役,但是有人告诉我不要和国际台联签约,这真是糟糕透顶的建议。”“火箭”毫不掩饰在远离斯诺克时没有一分钱收入的事实。

奥沙利文:从没打算退役 没有斯诺克收入为零

奥沙利文复出首秀10-4力挫坎贝尔

特约记者谢泽畅报道

史蒂夫·戴维斯年轻时,斯诺克泰斗雷·里尔顿告诉他:“永远不要满足于你所取得的成就,你不能止步,要不断向前,向前,再向前。”三十年后,戴维斯已日渐迟暮,却见证了一个反例:奥沙利文的职业生涯在中断11个月后再度重启,却随时都有可能重返巅峰。

而这恰恰就是“火箭”首轮对手、40岁的苏格兰人马库斯·坎贝尔手中握有的唯一一项优势,却远不足以让他对奥沙利文构成什么实质性威胁。凭借8杆50+,卫冕冠军旋风般地取得9比2的优势,虽然收官阶段有些松懈,但10比4的巨大优势足以证明“火箭”确实没有过度挥霍他的天赋和状态,也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了他一直在坚持训练的说法并非虚言。

“对我来说,备战世锦赛比重返斯诺克本身更加重要,”奥沙利文说,“我找到了生活的目标。其实我从来没打算退役,但是有人告诉我不要和国际台联签约,这真是糟糕透顶的建议。如果我能和巴里·赫恩一起坐下来好好谈谈,那么一切问题都能解决。这是一场政治战争,而我一无所知。我也知道自己已经37岁了,职业生涯已经所剩不多。”如果奥沙利文能继2012年之后完成卫冕,那么他将成为雷·里尔顿之后年龄最大的世锦赛冠军,老球王曾在45岁的高龄在1978年成功问鼎。

奥沙利文对阵坎贝尔的揭幕战原本定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10点举行,但官方、媒体和赞助商占用了他太多时间,开球时间被迫推迟了15分钟。在此期间,克鲁斯堡的观众通过大屏幕观看了BBC录制的奥沙利文专访。尽管他坚持跑步,与儿女日夜相伴,还拥有了一段新的恋情,但在这次专访中,“火箭”毫不掩饰在远离斯诺克时内心空虚的恐惧,以及没有一分钱收入的事实。

“我一点也不紧张,但我的长台不是很好,安全球也不是很到位,总体来说感觉不像从前那样顺畅,”这就是奥沙利文对于自己回归首战的总结,不过他依然信心十足,“近一年没比赛了,这很正常,手感有些发紧而已。”

然而“火箭”一开局就让那些对他状态有所担忧的球迷彻底放下心来。短短七分半钟之后,奥沙利文就以单杆82分闲庭信步般首开纪录(而坎贝尔全场单杆最高仅55分而已),上半场打出三杆80+,并取得了7比2的绝对领先优势。不过坎贝尔并没有缴械投降,在耗时长达42分钟的第五局,“火箭”一度显得失去耐心,失误不断。就在坎贝尔打完红球,准备清台时打绿球失误,此时领先24分,而奥沙利文稳稳清光台面拿下25分,以一分险胜。第六局,士气大振的“火箭”再度打出单杆85,不到10分钟又拿下一城,为比赛定下基调。

一个多月之前,当奥沙利文确认重返世锦赛之时,英国各大赌博公司就毫不犹豫地将其列为头号夺冠热门,然而他本人却并非如此乐观,即便是轻松闯过第一轮之后也没有显示出志在夺冠的豪气。“对我来说,(要夺冠)就像在一场马拉松开始前的一天做好准备一样,这是不可能的事。或许经过三项排名赛,打败几个强大对手之后,我才有这样的底气。我的职业生涯从来没有停滞如此之长的时间,因此对我而言这也是全新的体验,咱们走着瞧,结果一定很有趣。”

根据赛程,奥沙利文可以在休息近一周时间之后迎来第二轮对手的挑战,而这个人很可能是其去年决赛中18比11击败的卡特。卡特首轮面对的是克鲁斯堡菜鸟选手沃拉斯顿,战而胜之理应不成问题,而他也将成为检验“火箭”重新升空动力是否充足的重要依据。

>>>点击进入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