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密冲突:孙杨不甘受冷落 朱志根看中全运会

[导读]从表面看,这次冲突的导火索是因为赞助商的工作人员,但实际上,据记者了解到朱志根对孙杨大动干戈并不是偶然,事态的恶化的导火索乃是因为备战全运会。

解密孙杨师徒二次冲突:领导谈话是催化剂

孙杨师徒关系再出裂痕

不过一个多月的时间,重修旧好的金牌师徒孙杨和朱志根教练再度反目,而且相较之前双方口头冲突,此次则直接升级到“武力”。

4 月15日下午,朱志根与某赞助商工作人员在训练场发生矛盾,孙杨因替后者出头而与朱志根发生摩擦。从表面看,这次冲突的导火索是因为赞助商的工作人员,但实际上,据记者了解到朱志根对孙杨大动干戈并不是偶然,事态的恶化的导火索乃是因为备战全运会。朱志根从今年初开始多带了另一个教练的一组队员,而孙杨因此受到了冷落,双方就此事多次沟通,但一直无法达成共识。其实,朱志根多带队员,压力肯定不小,精力也会分散。但另一方面,在全运会上获得成绩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而成绩背后自然与利益相伴,这些恐怕都是令孙杨与朱志根关系出现裂痕的因素。

不过截至截稿前,记者对于导致师徒矛盾、为何引发冲突以及孙杨未随组前往昆明的原因多次尝试联系朱志根,但对方电话和短信始终未曾回应。

领导谈话是催化剂

4月14日下午,孙杨请假没去训练,15日早上,朱志根没有敲孙杨的房门(按惯例,每天早上朱志根都会敲队员的房门叫他们起床吃饭)。当天上午,孙杨去找浙江体院的领导,希望院领导出面帮助协调,核心就是自从朱志根带领两组队员训练后,对自己指导和沟通甚少,有时一堂课下来两人都说不了两句话。

15日下午,孙杨在赞助商工作人员陪同下,提前来到游泳馆热身,之后朱志根和其他队员也进馆训练,中间院领导也来找朱志根,双方沟通了大概十分钟后,前者离开。之后没过一会儿,原本有条不紊的训练,突然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朱志根以赞助商工作人员干扰了训练为由,怒斥道:“你给我滚出去”。

面对斥责,这位工作人员进行了反驳:凭什么要我滚?结果朱志根便挥起手中训练用的秒表带打了对方。而当时在场的人员告诉记者,事发时,该名工作人员只是坐在一边玩iPad。

朱志根打人的一幕正好被刚完成练习到池边休息的孙杨看到,他随即对教练的举动表示了不解:“你凭什么打人?”孙杨的反问激怒了朱志根和助理教练,两人冲到池边,朱志根嚷嚷要孙杨也出去,还举起秒表带抽打孙杨。有些生气的孙杨则用水泼向对面,师徒两人情绪激动,朱志根欲挥手打孙杨,被孙杨用手挡住。见状,被打的工作人员也赶上前来劝说,结果被朱志根挥手击中眼部。之后,朱志根和两名教练都喊该工作人员出去,后者离开并拨打了110。

民警随即来到游泳馆,并要求朱志根回警局录口供,朱志根予以拒绝。之后孙妈妈来到游泳馆,并陪同被打人员去医院检查,随后到警局录口供。次日,朱志根也来到警局录了口供,民警进行了调解。记者了解到,被打工作人员唯一要求就是要朱志根道歉。

核心:孙杨?全运?

今年年初朱志根接手了另一组队员,共有10余人,而他本组队员已有20余人。如此多的人员让他无法像以往那样以孙杨为中心,甚至冷落了跟随了他十多年的徒弟。从中心到边缘的落差感让孙杨很不适应,认为教练冷落他的核心原因就是多带的那组人。之后他多次找到朱志根,希望教练能如之前般重视他,毕竟今年有世锦赛和全运会双重任务,可以的话就不要带那么多队员。而朱志根则觉得,自己是孙杨的教练,也是浙江队的教练,今年是全运年,让浙江队在全运会上金牌和成绩锦上添花是首要任务。想法上的差异让两人无法达成共识。

2月1日,两人口头冲突后闹出“分手”大戏,虽然在多方调解下,孙杨和朱志根重修旧好,但孙杨的被重视程度并没有得到改善。一名浙江队的教练告诉记者,刚回去的几天,朱志根甚至没有搭理孙杨,之后虽有指导,但每次训练都和孙杨讲不了两句话。孙杨再次感受到了冷落,再次找朱志根沟通:能不能不带另一组?朱志根的回答是:带到四月份的全运会资格赛结束。

在全运会资格赛期间,两人交流并不多。孙杨全程都是与队医、赞助商工作人员共同进出,而朱志根则与浙江游泳队一起行动。朱志根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了指导小队员身上,有时孙杨的比赛都是由队医进行指导。记者还了解到一个细节:有一天比赛,朱志根甚至没有带孙杨做准备活动,而是带了另一组的两名小队员,这让孙杨心里很不舒服。

赛后回到杭州,朱志根继续带领两组队员,而孙杨再次找到朱志根沟通,内容还是希望教练能把重心放在他和同组的其他重点队员身上,但朱志根依旧坚持着自己的想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