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6+6湖人神塔已尽力 为省钱特赦他?疯了

16+16+6湖人神塔已尽力 为省钱特赦他?疯了

加索尔力战邓肯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22日,湖人客场以79-91不敌马刺。双方的差距是全方位的,在没有科比(微博)的情况下,仅靠双塔的紫金军团真的难以与马刺周旋,不过平心而论的讲,加索尔真的尽力了,全场比赛他16投7中贡献16分16篮板,另有6助攻。

说来也令人唏嘘,当科比在场上时,飞侠往往被诟病为“打球太独”;而当科比高挂免战牌时,我们惊讶的发现湖人在季后赛强度的比赛里,甚至连组织能力都变得极其欠缺。纳什固然是大师级别,然而毕竟是伤愈刚复出,今日面对的又是残暴的帕克(微博);至于“布疯狂”布雷克,能力就这点儿,全场能有12分3助攻4抢断入账,已经算是完成任务。

于是一个很尴尬的现象是,加索尔不得不挺身而出,分担一部分组织的重任。这一点在他与霍华德之间的联系方面,体现的淋漓尽致。在连续为纳什与贾米森后,加索尔接连为魔兽传出好球,次节重新登场后他将球交到低位,霍华德勾手打中,紧接着又是加索尔底线轻轻一抛,魔兽腾身而起完成接力重扣。

全场加索尔送出6助攻,全队最高;此外抢下16篮板,同样是全队最高。意识到西班牙神塔威力的马刺自然而然的调整防守策略,开始对他严加看管,这也造成了他全场比赛失误多达6次。不太好看,但却能体现他的核心地位。不客气的讲,今天要没加索尔当爹当妈在场上苦撑,只怕湖人早已崩盘。

尤其是打到第四节,加索尔还为湖人吹响最后的冲锋号。他先是强攻篮下得手,紧接着与纳什挡拆后弧顶跳投命中,连得4分后湖人将分差拉近到个位数,并迫使马刺请求暂停。只是没有加索尔固然是万万不能的,然而加索尔也并非万能。套用坊间的那句台词便是:弟兄们,只能帮到这儿了。

不过就是这样的一根台柱子,近来居然又传出湖人可能会在今年夏天特赦他的传闻。《洛杉矶时报》的记者迈克-布雷萨纳汉便指出,如果湖人选择特赦加索尔的话,那么大约可以少交6000万的奢侈税,别忘了下赛季,超级奢侈税机制将启动,届时即使是湖人这种财大气粗的豪门,恐怕也会难以承受。

乍看之下很合理,然而问题在于,如果湖人选择特赦加索尔的话,那或许会是真正的灾难。因为即使赶走西班牙人,紫金军团在续约霍华德的情况下依然超税,仍无法进行补强。在科比伤情未卜,是否能赶在下赛季开赛前复出的情况下,若一意孤行赶走加索尔,湖人将凭借怎样的阵容征战?一个孤零零的霍华德,以及届时年满40岁的纳什?

与其想着将加索尔赶走,湖人不如好还琢磨一下,如何才能发挥他的最大价值。今日一战无疑证明,哪怕是在季后赛这种高强度的比赛里,加索尔也仍能为球队奉献出他的价值。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