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塔36+31难阻湖人负马刺 GDP53分麦蒂未出场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22日,湖人客场以79-91完败于马刺,系列赛总比分0-1落后对手。纳什复出,双塔联手砍下36分和31篮板,但无力救主。马刺GDP合砍53分,麦蒂因为没被激活所以未获上场机会。【手机观看精彩赛事视频直播点播 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湖人队数据马刺队数据
霍华德20分15篮板2盖帽邓肯17分10篮板3抢断
加索尔16分16篮板6助攻帕克(微博)18分3篮板8助攻
纳什16分2篮板3助攻吉诺比利18分2篮板3助攻

本场之星:邓肯17+10力战湖人双塔

面对没有科比(微博)的湖人,马刺能否赢得系列赛的胜利,很大程度要看他们是否可以尽量限制对手双塔霍华德和加索尔的发挥。这个重大的任务自然就落在了马刺中流砥柱邓肯身上。尽管已经是36岁“高龄”,但邓肯延续了本赛季以来的出色表现,面对湖人双塔,丝毫不落下风。全场比赛,邓肯轻松取下17分和10个篮板,并且在防守端轮流看防加索尔和霍华德。尤其是在对位魔兽的过程中,邓肯几次单防,直接完成抢断。

邓肯的存在,让马刺在内线对抗中并不落下风。而随着帕克和吉诺比利统治了外线,圣城军团最终在主场轻松取得开门红。

比赛回顾:GDP力压双塔马刺获开门红

开场,刚刚复出的纳什先拔头筹,他利用挡拆中投先进1球。此后,邓肯发威,中投和强攻连得4分,格林飙中三分,马刺7-0攻击波,建立领先。湖人依靠霍华德和加索尔的连续中投,将分差缩小。但好景不长,湖人进攻连续不中,被马刺抓住机会。邓肯继续命中中投,吉诺比利三分得手,邦纳跳投命中后,马刺11-2进攻潮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贾米森连得3分后,湖人以15-24落后于马刺。

次节,马刺依靠吉诺比利的得分,维持两位数的优势。进入中段,霍华德发威,他连续两次接到加索尔的传球,完成空接暴扣。纳什也有补篮得手的表现,湖人8-0攻击波,缩小分差。但马刺很快调整状态,邓肯回敬一记暴扣,伦纳德飙中三分,吉诺比利打三分后,再次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半场结束前,霍华德强攻和罚球再得4分,单节轰下12分,不过湖人仍以37-45落后马刺。

易地再战,帕克快速攻下4分,逼迫湖人喊出暂停。此后,湖人外线找到感觉,布莱克和纳什先后突破中投得手,慈世平(微博)外线命中三分。客队打出11-3攻击波,将分差缩小至4分。但每当湖人将比分迫近,马刺总能重新掌控局面。吉诺比利罚球、三分和中投,4分钟的时间里轰下10分。三节战罢,马刺以70-57领先湖人。

末节,湖人双塔发威,联手砍下6分。但马刺还以颜色,帕克和伦纳德连续突破,顶住对手的反扑。此后,霍华德上篮得手,但全队却无法完成进攻风暴。格林和邦纳连中两记三分后,马刺终场前4分钟领先16分。最终湖人无力逆转局面,客场落败。

花絮:科比场外为湖人出谋划策

由于伤病,科比无法代表湖人出战季后赛。但即使在场外,科比依然不忘湖人,为球队出谋划策。在比赛中,科比再三强调了内线的重要性,他表示球队要狠打霍华德和加索尔这两个点,看马刺如何应付。而在防守方面,科比给出的对策就是防守球员一定要在马刺进攻球员面前,因为对手非常擅长空位投篮。当湖人上半场比分落后的时候,科比似乎也显得非常焦急,他表示如果自己在现场,他就会告诉加索尔去低位,站在那不要动,直到接到球为止。

赛后声音:科比直言无法上场感觉很糟糕

科比无法出战,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队友在比赛中输球,他坦言这种感觉非常糟糕。“队友在比赛中陷入挣扎,但我却什么都做不了,没有比这更让人感觉难受了。”科比说道。而湖人主帅德安东尼则分析了败因。“我对球队的投篮选择没有问题,真正的问题是我们出现了太多的失误。”德帅说道,“科比在比赛中发推?没问题,他现在的身份是球迷。”

媒体评论:马刺外线双雄发威夺开门红

美联社:吉诺比利和帕克均砍下18分,马刺主场91-79轻取湖人,获得了季后赛首轮的开门红。邓肯贡献17分和10个篮板,邦纳也有10分入账。伦纳德送出8分和11个篮板。

湖人官网:霍华德抢下20分和15个篮板,纳什复出送出16分,加索尔为湖人拿下16分16篮板和6次助攻。

官网:尽管霍华德和加索尔双双砍下两双,但球队并未充分利用好内线优势。当然,这很大一部分因素是因为科比的缺阵。科比由于养伤,只能通过电视观看比赛,他还发推强调球队进攻一定要从内线发起。

两队首发阵容:

湖人:纳什、布莱克、慈世平、加索尔和霍华德

马刺:帕克、丹尼-格林、伦纳德、邓肯和斯普利特。(肖恩)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途径一: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地址

途径二:登录appstore,搜索“看比赛”或直接通过下载地址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