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哈登杜兰特比火力 韦少?书豪有的打!

前瞻:哈登杜兰特比火力 韦少?书豪有的打!

火箭季后赛客场首战雷霆欲免首轮被横扫【点击进入互动直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雷霆与火箭的季后赛首轮系列赛将告展开,主场出击的雷霆能否顺利展现强势?火箭又能否给出逆袭希望?杜兰特与哈登将展开飙分尤其是关键分PK;韦少与林书豪(微博)的对位,对比赛走势也将起到决定性作用。【手机观看精彩赛事视频直播点播 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4月22日09:30互动直播火箭vs雷霆

比赛看点:哈登阿杜比火力

本次系列赛舆论显然更看好雷霆,甚至认为雷霆会横扫火箭。首战的客观看点其实就是火箭能否给雷霆制造麻烦。双方整体实力存在较明显差别,雷霆的季后赛经验也优于4年来首次打入季后的火箭;火箭能否一战?这看点又可转为哈登的火力——常规赛中前两次交锋,火箭均是惨败于雷霆,其中哈登还留下了重返俄城16投3中、7遭封盖的尴尬,但第3次对话中哈登砍下了生涯最高分46分,带领火箭击败雷霆。

如果从火箭场均得分106分、雷霆105.7分均为联盟顶级火力来看,此战的对攻氛围就更为明确。在安东尼的阻击下,杜兰特未能连续第4次拿到得分王头衔,但其场均28.1分的火力依然醒目,哈登场均25.9分则列联盟得分榜第5位。如果相对忽视双方曾在雷霆当兄弟的过往经历,此战就是标准的“得分高手PK”。

关键对位:书豪VS韦少

雷霆的威猛显然不仅由杜兰特体现,韦斯特布鲁克本赛季场均23.4分可是列联盟得分榜第6位;在杜兰特越发追求全能领军的情况下,韦少的冲篮、快射甚至已渐成雷霆进攻表率。常规赛3次过招火箭,韦少场均可送出23.3分7.7助攻。

常规赛3战中,书豪面对韦少能以48.6%命中率砍下14分,也给出了“能与韦少一斗”的面貌。但季后赛不同于常规赛,书豪还需竭尽所能。书豪真正可与韦少对峙的,还是他在掩护进攻、转换快攻中串联组织的作用,书豪要尽可能地激活哈登之外的进攻点。

球队状况:伊巴卡成火箭难题

中锋位置上,本赛季场均10.1分11.7篮板的阿西克将同帕金斯对阵,阿西克的重点工作在于保障防守篮板;与杜兰特直接对位的帕森斯则肩负进攻添彩的职责——作为火箭第2号得分手,帕森斯常规赛中有22场得分20+,这一指标将是火箭能否为难雷霆的关键。大前锋位置火箭则是处于绝对劣势——伊巴卡场均3.03次封盖,本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也达到57.3%,于杜韦双少身边的炮台作用越发突出;格雷戈-史密斯却是常规赛收官阶段才进入火箭首发阵容,麦克海尔必须通过对特伦斯-琼斯、莫蒂埃尤纳斯等人的灵活使用来尽量弥补短板。

焦点言论:比的就是谁手热

“其实比的就是谁手更热。”哈登在展望这系列赛时说,“两年前的诺维茨基正在最巅峰状态,他当时就是大杀四方;去年的詹姆斯也是不可阻挡。关键的比赛就是要看关键球员,比的就是哪位球员火力更猛。”

预计首发阵容

火箭:阿西克、格雷戈-史密斯、帕森斯、哈登、林书豪

雷霆:帕金斯、伊巴卡、杜兰特、塞弗罗萨、韦斯特布鲁克

(天上火)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途径一: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地址

途径二:登录appstore,搜索“看比赛”或直接通过下载地址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