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志根抽打孙杨惊动警察 复合后矛盾一直未减

[导读]游泳奥运冠军孙杨和教练朱志根再次爆发冲突,甚至惊动了警方,二人之前在媒体面前复合,显得非常亲密,没想到事实情况是矛盾一直未消减。

游泳奥运冠军孙杨和教练朱志根再次爆发冲突,甚至惊动了警方。

一个月前,这对师徒刚刚结束了长达近2个月的冷战,在媒体面前拥抱,公开和解。在本月初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孙杨也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

如今,全世界的游泳名将都在备战7月的世锦赛,本来孙杨也计划好先上高原、再去澳大利亚训练,但就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师徒矛盾”竟再次爆发。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师徒二人的关系已濒临破碎。他们能否在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的协调下再次和解,这次矛盾会对孙杨的训练造成多么严重的影响,还都是未知数。

冲突·爆发

朱志根抽打孙杨 警察赶到现场

20日,国内多家媒体报道称,4月15日下午孙杨与朱志根在训练馆内爆发了冲突。起因是浙江游泳队赞助商的一名工作人员进入了训练馆,引起了朱志根的不满。

浙江游泳队的赞助商和孙杨本人的赞助商为一家,这名工作人员去年还曾陪同孙杨前往伦敦参加奥运会。但15日下午当朱志根走进训练馆,发现该工作人员在场后,便对其发火,让其“滚出去”。该工作人员反驳了朱志根,后者则用训练用的秒表打了对方。在池中训练的孙杨看到这一幕,对朱教练的举动表示了不满:你凭什么打人?结果朱教练冲到游泳池边,同样用秒表带抽打了孙杨。

据称,情绪激动的孙杨在泳池中将水泼向了朱教练,而朱教练也欲挥手掌掴孙杨,结果被孙杨抬手挡住。此后,赞助商的工作人员再次上前,结果被朱志根挥手击中面部。该工作人员拨打了110报警,警察随后赶到现场。

冲突中,赞助商的工作人员面部受伤,孙杨的手臂也有些青紫。

冲突·核实

内部人士“封口” 师徒暂未和解

20日上午,记者多次拨打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微博)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两位杭州媒体同行向记者证实,孙杨与朱志根冲突一事确实发生了,但对于朱志根是否动手打了赞助商的工作人员,是否抽打了孙杨等细节,他们未在现场,也没有得到在场人员的证实。

记者打通浙江游泳队一位内部人士的电话,对于孙杨与朱志根的矛盾,他表示:“我真的不知道,当时没有看到,我们也不许议论。”

值得一提的是,在19日12时张亚东更新的一条微博,很可能是对事件起因和初步调查的一种解释,他在微博中说:“在工作中发现最难的事是:不能沟通。相互的不沟通造成彼此的不理解。想干出业绩是好事,但越位就造成工作的难度。”张亚东的这条微博似乎在暗示,直接引发冲突的原因中,朱志根教练的责任更大一些。不过,当时因为事件并未曝光,所以看到的人可能会不明所以。

据悉,这次冲突过后,孙杨、朱志根再度陷入冷战,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及浙江省体育局的相关领导对这对师徒的关系非常重视,过去几天里,他们一直在设法调解矛盾,但直到19日晚双方都没有和解。

冲突·影响

矛盾一直未消减 高原训练已搁浅

早在今年年初,朱志根和孙杨的师徒关系就因孙杨谈恋爱的问题而破裂。孙杨还要求换教练。直到3月初,在多方调解下,这对师徒才在众多媒体面前和解。

在本月初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孙杨独得4项个人项目金牌,状态喜人。不过,在这次比赛上,朱志根与孙杨的沟通并不多。当时,孙杨全程都没有与浙江队的队友同出同入,而是和他的队医、赞助商及父母一起,乘坐专车进出。朱志根也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小队员身上。

按原计划,浙江队20日赴云南集训,目前,朱志根带领的队员已经抵达昆明,不过,孙杨并没有随行。张亚东解释说:“孙杨最近感冒发烧,高原训练前身体非常重要,队里慎重考虑,让孙杨在学院训练。”他还透露:“朱志根教练为孙杨制定了专门的训练计划,还留了一个教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