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肯:不介意湖人更受关注 已定下防双塔对策

邓肯:不介意湖人更受关注 已定下防双塔对策

邓肯内线战双塔用犯规限制对手

腾讯体育讯 排名第七的球队似乎得到了比排名第二的球队更多的关注和支持,这种也许会困扰其他球队的不正常现象却无法令马刺陷入混乱。作为过去15个赛季中最成功的主教练,波波维奇知道如何驾驭这支球队,那是因为阵容中有一个与他同样经验丰富、充满智慧的球员——蒂姆·邓肯。在接受ESPN采访时,邓肯表示早已准备好了对付湖人内线双塔的办法,虽然在科比(微博)重伤之后紫金军团得到了更多的同情分,但马刺会成为这个系列赛的胜利者。

“我一点都不介意,毕竟戏剧性是很多人喜欢看到的场面。假如一支失去了核心球员的低排名球队赢下了季后赛首轮,会是一个让很多人感到更刺激的结果。不过,我们不会让这样的事发生。”邓肯说,“对于湖人本赛季遇到的各种挫折我也感到很遗憾,但在球场上我依然会竭尽全力去击败他们,并且我相信我们的球队是更好的那一支,这一点从常规赛胜率就可以得出答案。”

在常规赛倒数第二场的比赛里,马刺在客场输给了没有科比的湖人,不过邓肯认为那并不能代表两支球队现在的状态。“我们当时已经没有对战绩的要求了,并且我们需要尽可能避免出现伤病,加上那是客场作战,很多因素都对我们不利,输球并不意味着太多的东西。”邓肯说,“那场球与季后赛完全是两个不同的范畴,当然,我们会从那场失利中汲取一些对我们有帮助的东西,比如如何限制湖人的内线得分。”

邓肯的想法非常关键,在湖人常规赛最后两场比赛里,没有科比的湖人展现出了他们在内线的强大实力,霍华德和加索尔场均贡献33分35.5个篮板。不过,职业生涯一直在与奥尼尔(微博)、加内特(微博)诺维茨基等伟大内线较量的邓肯表示,马刺完全知道如何去限制湖人双塔。“他们是两名特点不同的大个子。对于加索尔,我们必须增加身体对抗的强度,来降低他投篮的稳定程度,增加他通过传球帮助队友得分的难度。”邓肯说,“同时,我们需要尽可能把霍华德顶出油漆区,不给他在低位接球的机会。假如有必要的话,我们应该毫不犹豫的对他犯规,让他去寻找罚球的节奏。”

事实上,马刺的内线实力并不比湖人差。凭借着邓肯返老还童般的神奇表现,马刺本赛季场均仅让对手在内线得到40分,排在联盟第八位,而他们自己在篮下的投篮命中率达到60.1%,排在联盟第三。“内线也是我们的优势,我和斯普利特的配合非常默契,我们都可以在低位得分,也可以在高位跳投。此外,我们的外线球员也有很棒的突破能力,这会给他们的内线防守制造不小的麻烦。”邓肯说,“我们必须在守住内线的同时,给他们的大个子制造足够的杀伤。让他们陷入犯规困扰而无法出场,要比在场上限制他们的得分容易得多。”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