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东西部一览 热火雷霆有望横扫晋级次轮

季后赛东西部一览 热火雷霆有望横扫晋级次轮

哈林组合恐难挡雷霆双少

城市晚报讯 今日,NBA(微博)季后赛将拉开战幕。季后赛多了麦蒂的身影,少了科比(微博)的豪情,硝烟开始弥漫。

火箭VS雷霆:哈登焦点

西部第一名的雷霆对阵第八名的火箭,实力对比明显。火箭的当家球星哈登上个赛季还是雷霆的一员,和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合称为三少,但是现在他将穿着火箭球衣面对老东家了。两队风格类似,但火箭处于下风,更何况雷霆对哈登非常熟悉,火箭围绕着他的战术无法有效地展开。而雷霆的防守又优于火箭,火箭被横扫都是有可能的。

快船VS灰熊:防守大战

4号种子快船与5号种子灰熊遭遇,是双方连续两个赛季作为4、5号种子在季后赛首轮碰面。上赛季惊心动魄的首轮7场大战至今让人记忆犹新。两队在常规赛总交手69次,快船35胜34负,称得上势均力敌。这将是一次硬碰硬的较量,比拼防守的大战。

掘金VS勇士:飙分大战

西部第三的掘金与第六的勇士都崇尚进攻,这将是疯狂飙分的系列赛。两队还从未在季后赛相遇过,常规赛4次交锋,掘金取得其中的3场胜利,唯一落败的一场也只输掉1分,可见两支球队的实力相差悬殊。

马刺VS湖人:豪门碰撞

两队的对话是首轮的最大看点,不仅仅是科比受伤和麦蒂加盟马刺这么简单,这两支球队是过去十多年中西部诸豪门的典型代表——西部球队自从1999年开始拿下的总冠军中,只有小牛拿过其中的一次,其余的冠军悉数被这两队包揽。

尼克斯VS凯尔特人:老化严重

无论人员配备、主场优势、常规赛战绩、伤病情况,尼克斯几乎在各个方面都要强于凯尔特人,绿衫军要想爆冷晋级着实有难度。

步行者VS老鹰:团队比拼

东部第三的步行者对阵第六名的老鹰,这两支以团队著称的球队都有着相当出色的内线搭配。两队都是年轻、打法老成,团队协作能力强,防守出色,在如此相似的情况下,步行者的阵容显然更加强大,他们的三号位上拥有乔治这样的一员全能战士,因此步行者的晋级希望更大一些。

篮网VS公牛:“群牛”无首

东部第四的篮网对阵第五的公牛,这是篮网继2006-2007赛季以来首次重回季后赛,且首轮拥有主场优势,再加上本赛季搬迁到了豪华新球馆,开启了篮网史上的新时代。不过本赛季4次交手篮网以1比3落后。公牛防守强度虽然有些退化,但经历了上赛季的失败后,如今积累了更加丰富的经验。两队的交锋或许是东部首轮最激烈也最难以预测的一组,最大看点在于公牛球星罗斯(微博)能否复出。

热火VS雄鹿:实力悬殊

卫冕冠军热火与东部第八的雄鹿相遇,虽然密尔沃基人拥有詹宁斯和埃利斯这对后场双枪,内线也有桑德斯这样的盖帽高手,但与詹姆斯为首的三巨头相比,雄鹿还是显得有些稚嫩。热火志在卫冕,三巨头在常规赛末期得到了很好的休整机会。雄鹿多名球员都将在今年夏天合同到期,现在凝聚力下降,热火极有可能以4比0横扫对手。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