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湖人黑7机会并不小 做好3件事可盼奇迹

专家:湖人黑7机会并不小 做好3件事可盼奇迹

篮板球成为了湖人先有的唯一优势

腾讯体育讯 凭借加时赛战胜火箭,湖人终于在赛季结束时将排名提升到了西部第七的位置,不仅实现了跻身季后赛的目标,更为自己赢得了一个看起来更有利的首轮对阵。毕竟,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战胜马刺都要比击败雷霆容易许多。《洛杉矶时报》专家埃里克·平库斯撰文,为湖人对阵马刺的系列赛出谋划策,认为紫金军团要做好三点就有机会上演“黑七奇迹”。以下是原文编译:

当科比(微博)赛季报销的时候,很多人认为这支球队不可能获得季后赛资格,更不用说突破第一轮了。然而,当最终湖人将排名提升到西部第七并且首轮面对马刺时,一切都有了转机。与雷霆相比,马刺没有湖人最惧怕的速度和冲击力,没有个人攻击力超强的一号位,没有联盟顶级得分手,这让湖人有了爆冷的机会。当然,紫金军团想要在季后赛中闯过首轮关,需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NO.1 冻结托尼·帕克

虽然帕克(微博)没有维斯布鲁克那样恐怖的杀伤力,但法国人也打出了MVP水准的一个赛季。作为马刺目前进攻体系的绝对核心,帕克的发挥直接影响着马刺全队的走势。因此,湖人必须尽可能冻结帕克,让他陷入到低效率的泥沼,就好像他们在常规赛倒数第二战中做到的那样。

和维斯布鲁克一样,帕克也拥有令人惊叹的速度,因此控制失误、不给马刺打出快攻的机会是湖人冻结帕克的先决条件。其次,从目前湖人的后防线配置来看,无论是布雷克还是米克斯都很难一对一防住法国人,因此内线球员需要随时做好协防的准备。好在帕克的中远距离投射能力难称顶级,这让湖人在防守时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防突破上。也许,德安东尼会考虑用达柳斯·莫里斯甚至高德洛克来防守帕克,不过那样的话对湖人自身的进攻体系是个伤害。

NO.2 控制篮板

拥有霍华德和加索尔的内线组合,是湖人的优势所在,特别是当科比无法出场时,这也成了他们唯一的优势。季后赛是防守强度的比拼,对于湖人这支没有成熟防守体系的球队而言,想在短时间内提升防守强度是不可能的,唯一能够做的就是更积极的拼抢篮板球,这会让自己得到更多的球权,从而减少对手的进攻回合,也就降低了自己的防守压力。

在湖人最后两场常规赛中,霍华德和加索尔显示出了对篮板球控制的超强实力,两人联手抢下了71个篮板,其中包括19个前场篮板。事实上,假如不是湖人在篮板球方面的明显优势,他们不可能在命中率不占优(对马刺时36.5%对37.1%,对火箭时36.7%对41.7%)的情况下接连战胜马刺和火箭。控制篮板对于湖人降低比赛节奏也很重要,虽然马刺的核心阵容也不再年轻,但他们有很多运动能力出色的年轻人,这是湖人难以企及的。

NO.3 三分球命中率

湖人的进攻重点肯定会在内线,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需要外线的帮助。从战术角度来看,只有外线保持足够的火力威慑,霍华德和加索尔才能够在内线得到充分的施展空间,否则他们将不可避免的陷入马刺的多人包夹。对于湖人来说,本赛季他们在三分线外要比之前两个赛季强大的多,贾米森、米克斯、布雷克、甚至克拉克都是可以信赖的投手,而一旦纳什可以康复的话,湖人在外线将拥有非常多的攻击点。

当然,不可能所有人都在同一个夜晚找到手感,但只要每场比赛有两、三个人能够保持常态,就足以为内线双塔分担得分压力。只有当贾米森、米克斯或者布雷克能够在外线投进三分球,霍华德和加索尔在内线的防守压力才会得到缓解。换句话说,湖人投手们的手感将会直接影响到双塔的表现。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