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有我也要! 詹皇联手禅师完成历史接班?

科比有我也要! 詹皇联手禅师完成历史接班?

从乔丹到科比(微博)詹姆斯完成历史接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2014年对科比和詹姆斯都是一个重要的节点,飞侠恐将就此告别联盟,而勒布朗届时也将拥有提前跳出合同的权利,在科比退役之时,他又是否会看到詹姆斯和禅师联手的戏剧性一幕呢?这也无疑是一个悬念。

曾经有人戏言,詹姆斯和乔丹科比的真正差距不在能力,也不在总冠军,而在缺少一位懂自己的教练,如今“禅师”有望入主克利夫兰,机会又一次摆在勒布朗面前,对于詹姆斯而言,他和科比之间的决斗已经持续了若干年,如果抱着“科比有的,我也要有”的概念,那么勒布朗还真有可能和菲尔合作。

勒布朗的无私已经达到了一种境界,但和科比相比,他还缺少一些霸气,飞侠生涯有20次在比赛最后10秒里完成终结,而勒布朗却寥寥无几,本赛季对阵魔术的致命一击是他来到热火后首次做到这点(5秒内完成终结),在骑士时期,勒布朗屡次在季后赛折戟沉沙,最终只能前往热火和韦德(微博)、波什(微博)合作,而在外界看来,皇帝此举更像是一次抱粗腿行为,至少科比从没抛弃过洛杉矶,但皇帝之所以如此,也是痛彻心扉导致的结果,毕竟,他缺少一群好队友,缺少一名能够将球队功力发挥到极限的教练,所以不得不走。

而来到热火后,又像是一次物极必反的结果,在这里,斯波尔斯特拉水平中庸,但因为拥有三巨头,迈阿密可以随心所欲让巨星发挥单打效应,去终结比赛。所以,从热火夺冠到27连胜,如此伟大的历史瞬间却很难产生更深远的共鸣,究其原因,还是因为热火三人组实力过于强大,以至于外界认为:他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一种理所当然的行为。而自从奥胖走后,科比学会了在困境中挣扎,磨练了一身的韧性,履历要比勒布朗更加敦厚。

从某种程度上讲,詹姆斯的生涯和科比相比,少了一些挑战性,在骑士时期,他独揽大权,但却未能成功,到了热火,虽然成功,但胜利却是詹韦分享。如果能够重返骑士,做回曾经的皇帝,这才是勒布朗重新证明的时刻,而此时,没了同级别即战力的搭档,就需要一名超级教练来弥补,能够在名帅的指引下走向成功,这才是乔丹科比式的路线,品味胜利的同时写满艰辛,但回味起来却异常充实。

一位伟大的教练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让球员的光辉度得到进一步的升华,当年乔丹之所以走上神坛,杰克逊也有着莫大的功劳,或者换句话说,当球员和一位传奇教练搭档时,他会做出一些更为传奇的事情,而詹姆斯恰恰面临这样的难题。科比将会在2014年结束,按照飞侠的计划,他届时将会选择退役,而此时,詹姆斯则恰恰到了真正一统江湖的接班之时,禅师可以让勒布朗完成另外一层飞跃,就看詹姆斯是否愿意这样选择。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