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双塔成季后赛保证 德帅:第七是最好结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第七还是第八,第八还是无缘季后赛?湖人在收官战中最后一刻才告诉我们,而且是在加时赛,正如同他们跌宕起伏的状态一样,没头脑成为他们这个赛季的代名词。而这场比赛之后,火箭则跌落到西部第八,只能说无奈。

“酣畅淋漓!”霍华德赛后直呼痛快,因为这样,他们凭借优势获得了西部第七的位置,对上了他们愿望中的对手马刺,而火箭则不得不面对西部第一雷霆的挑战。“这一年我们打得实在是太艰辛了,最后能有这样的结果实属不易。”加索尔说道,今天他是场上的绝对主角,轰下17分20篮板11助攻的三双数据。史蒂夫-布莱克今天继续最近高得分,拿下24分7助攻7篮板,慈世平(微博)12分,霍华德16分18篮板,替补的贾米森得到16分。

“从全明星之后的倒数到现在的西部第七,我们追赶的相当不错,虽然这与开赛前很多人的预测有很大的出入,不过我们还是锁定了季后赛资格,这已经是目前为止我们能达到最高的水平了,所以我还是很高兴。”主帅德安东尼说道,湖人在收官吞下5连胜,而这也是他们最近9场比赛中拿下的第八场。

科比(微博)纳什都因伤缺战,湖人在主场只能依靠加索尔和霍华德的双塔阵容,他们两的作用显然对火箭的冲击很大,在进攻篮板方面,湖人几乎超过了一半以上。“通过这么多逆境之中的战斗,我们学会了很多处理这种情况下的办法,所以越打到最后我们约占据优势。”此战开场前,爵士落败的消息已是传来,湖人被保送入季后赛;加索尔手持话筒来到场地中央,向湖人球迷整个常规赛过程中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呼吁大家提升热情一同投入季后赛。

火箭前三节一直领先,但是到了第四节被湖人的双塔防的找不到感觉,被对手掌握了节奏,还剩下16秒的时候落后3分,最后一攻哈登险被抢断,仓促中帕森斯接书豪传球于三分线外两步远处射入远投,双方90平进入加时赛。可是到了加时赛火箭的进攻更加乏力,加索尔跳投,米克斯强突灌篮,湖人最终击败火箭。

“湖人在比赛关键时刻的表现很出色,我们则没有做好。”书豪赛后说,“我们没有像自己期待的那样打开局面,比赛后段有不少投篮都是勉强出手。”当然,打入季后赛已证明了火箭的成功,书豪表示:“感谢球迷整个赛季来给我们的支持。是时候准备季后赛了!”哈林组合今天发挥失常,书豪14投4中,得到12分8助攻。哈登25投8中,虽然得到30分8篮板3助攻,但效率低下。帕森斯高效砍下23分。

火箭主帅麦克海尔对湖人双塔表示了叹服,“如果我们是跟着对手的节奏打,对方那两个大个子就能长时间控制比赛。”麦帅说,“我们也在努力防守,但他们还是能不断获得第2攻、第3攻的机会,这直接杀死了我们。”加索尔则表示:“我们已经应对过太多困难,我们清楚自己可以更好地应对麻烦。”他们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将是詹姆斯-哈登的老东家俄克拉荷马雷霆。常规赛火箭对阵雷霆战绩为1胜2负。

赛后很多媒体都关注了这场抢七大战,美联社赛后评论:整个常规赛过程对于湖人来说一直是难度重重,而湖人却取得了不同的结果——他们最终排名西部第7,季后赛首轮避开了雷霆。以9战8胜战绩结束常规赛的湖人,给出了在季后赛逞强的希望。

NBA(微博)官网认为:科比虽然缺阵,但避免了17年生涯来第2次无缘季后赛的尴尬;加索尔砍下生涯第7次三双,霍华德也为湖人的常规赛收官战送出亮色——他在此战首节抓下了生涯第9000个篮板,成为了历史上拿到这一数据的最年轻球员,是比张伯伦年轻了14天。《洛杉矶时报》评论:整个赛季我们不断重复说“湖人已经结束了”,而如今迎来季后赛时,湖人是让一切都重新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