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国乒乓球队为地震灾区捐款34万元

[导读]北京时间上午8点2分,四川雅安发生7.0级国乒全体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30万人民币,除此之外,还将捐献此前韩国公开赛男双跨国配对赢得的6375美元奖金,此次捐款总计人民币约34万元。

  • 黄飚 听众:
    今天正值中国乒乓球队备战巴黎世乒赛封闭训练尾声,四川雅安发生地震。分别在成都和中山训练的全体将士心系灾区,将把韩国公开赛和中山热身赛的全部奖金捐给灾区同胞.万众一心,抗震救灾,四川加油!
    2013-04-20 22:48:07

腾讯体育4月20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上午8点2分,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地震当晚,身处成都的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向腾讯体育透露,国乒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将率先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30万人民币,除此之外,还将捐献此前韩国公开赛男双跨国配对赢得的6375美元奖金,此次捐款总计人民币约34万元。

由于雅安离成都市区仅140公里,正在成都封闭备战世乒赛的男乒教练及运动员亲身体会到了强烈的震感,国乒上下也心系雅安灾区,不断通过腾讯微博关注灾区情况,并为灾区祈福。

今天晚上,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向腾讯体育透露,国乒男、女队率先向地震灾区捐款30万人民币,以尽绵薄之力。“这次我们身处成都,切身的感受地震给人们带来的恐慌。通过电视画面,我们也看到了灾区救援现在在最关键的时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希望善款能尽早捐献给灾区,帮助到灾区群众。”刘国梁诚恳的表示。

而除了国乒男女队集体捐献30万元人民币,此前中国队参加韩国公开赛,男乒与韩国队员跨国组合参加男双比赛共赢得奖金6375美金,当时韩国队将这笔钱全部交给国乒处理,刘国梁表示这笔奖金也将全部捐献给灾区。“这些钱不算多,但是意义很重,因为是代表中国和韩国乒乓球人的共同心意。”刘国梁这样说道。

受到地震影响,今天上午男乒的正常训练也中断,而成都余震不断,这让外界颇为关心男乒队员们的安全问题。刘国梁通过腾讯体育感谢社会各界对男乒的关心,据他介绍训练基地已经做好应急预案,队员们现在的训练和生活已恢复正常。

>>>点击进入雅安地震体育界祈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