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李娜等心系地震灾区 发微博祈福送平安

[导读]“4·20”芦山地震后,刘翔、李娜等国内体育界人士纷纷通过微博向地震灾区同胞祈福送平安。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吴俊宽)“4·20”芦山地震后,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李娜等国内体育界人士纷纷通过微博向地震灾区同胞祈福送平安。

正在美国接受脚伤治疗的“飞人”刘翔在13时09分转发了一条附有“这一刻,我们都是雅安人”图片的微博,并送出了“平安”的祝福和爱心表情。随后另一名男子110米栏名将史冬鹏(微博)转发了刘翔的微博并表示“为灾区祈福”。

中国网球“一姐”李娜在16时48分发布了一条内容为“为雅安祈祷”的微博,并配发了一张手捧蜡烛祈福的照片。

另一位网球名将、“川妹子”郑洁(微博)在9时39分发布了内容为“希望朋友和家人还有四川的老乡们你们平平安安!”的微博,随后她发微博呼吁:“大家出行避开永丰路,因为连接成雅高速,现在救援车出动,请让出生命通道。”

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微博 博客)发微博称:“在四川及其周边的朋友们,请你们多打电话、多发信息、多发微博,来跟大家报平安啊!!!为灾区的朋友们祈祷!!!”陈一冰的队友、四川人邹凯(微博 博客)也通过微博表示“地震了,是又一次对四川的考验吗?希望不要再来了,够了。为逝者祈福。”

作为首位参加奥运会的藏族运动员,女子20公里竞走名将切阳什姐(微博)转发陈一冰的微博说:“扎西德勒。希望一切平安。”男子竞走奥运冠军陈定(微博) 的微博说:“祈福四川雅安,祈福受灾的父老乡亲,你们要坚强起来,渡过难关……”女子铁饼世锦赛冠军李艳凤(微博)则在微博上说:“为雅安遇难的同胞祈福。”

不仅国内体育人士心系灾区,效力于北京金隅男篮的美国外援马布里(微博)也第一时间发微博,表示为地震遇难者及家属祈祷。

中国足协在地震发生后下达通知,要求20日和21日的中超、中甲联赛各场比赛赛前为此次地震的罹难同胞默哀一分钟。在20日已经进行的一些比赛现场,看台上的观众打出了为灾区祈福和鼓舞灾区同胞的横幅和标语。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俱乐部还决定将20日山东队主场迎战辽宁队的门票收入全部捐给灾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