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三大问号:哈登能否担大任 谁阻击热火

早报讯 北京时间明天,NBA(微博)季后赛首轮较量即将激情上演,16支劲旅捉对厮杀,可以说场场都是好戏。不过对于中国球迷来说,那些关于季后赛的问号显然集中在几支球队身上。一番恶战之后,答案就会揭晓。

雷霆VS火箭

挑战旧主 哈登能否担起领袖重任?

从实力上看,现在的火箭和雷霆实在不在一个档次上,但是长久以来中国球迷特有的“火箭情结”,加上哈登作为队内头号巨星挑战旧主的故事剧情,都使得这场对决的热度直线上升。

说句实在话,哈登贵为火箭头号球星,在本赛季的确表现出色,也曾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46分,还是当着旧主的面,不过这也是常规赛中火箭对雷霆的唯一一场胜利。

相比之下,杜兰特威斯布鲁克的巨星成色显然更足一些,“双少组合”现在已经达到了“双剑合璧、独步联盟”的地步,凭着哈登一人恐怕是“双拳难敌四掌”。

还记得常规赛,哈登第一次重返俄城,昔日雷霆的弟兄们用“火锅大餐”好好款待了“大胡子”。哈登全场比赛吃到7记“火锅”,16次出手只命中3球,技术特点完全被知根知底的昔日队友所克制。回想起当日的“惨状”,不由让人产生疑问,当哈登在季后赛再遇旧主时,会不会继续被打得找不着北?

至于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哈林组合”,估计这一回林书豪(微博)不太能帮上哈登的忙,因为他自己还是个季后赛“菜鸟”,上赛季在纽约的“林疯狂”时期,球队虽然杀入季后赛,但林书豪却因伤未能登场。这次与雷霆的系列赛,将成为他在大舞台上的处子秀。

由此看来,除非有逆天的发挥,否则火箭很难爆冷。

马刺VS湖人

没有科比(微博)的湖人 还能上演“励志大片”吗?

正如科比自己所说的那样,“这里是好莱坞,事情总会有一些戏剧性的发展。”的确,换了教练、伤了科比的湖人队,在常规赛末期打出了血性,搭上末班车在最后时刻闯进了季后赛,完全拥有了“励志大片”的各种元素。

一向劳碌命的科比即便因伤缺席了湖人队的最后几场常规赛,依然不忘电话遥控鼓舞士气、指挥战斗,为了击败马刺,他更是花了整晚的时间研究战术,俨然是湖人教练组的场外“智囊”,可见他是多想帮助湖人战胜马刺。

现实的问题是,在遭遇马刺这样的“老狐狸”之后,湖人还能继续前进,为这部“励志大片”增添更多的情节吗?要知道,在滴水不漏的“石佛”面前,什么“狗血”剧情都是浮云啊。

对于湖人来说,坏消息是在科比缺阵的情况下,球队只能指望霍华德和加索尔的“双塔组合”超水平发挥。

而好消息是,虽然吉诺比利在马刺的常规赛收官战复出,不过他自己都对缺席了17天之后的状态打了问号,所以重新合体的“GDP”组合的杀伤力显然大不如前。

热火VS雄鹿

谁来阻止 如日中天的热火?

所有人在谈起热火队的时候,都往往会跳过季后赛第一轮,而直接把它和总决赛联系在一起。这并不是对热火队首轮对手雄鹿队的不敬,因为被当成“炮灰”的不仅仅是这一支球队,还包括了热火常规赛中完成27连胜的所有对手。

如果说去年总决赛时,热火“三巨头”面对雷霆“三少”,还没有体现出明显的优势,那些本赛季在“小皇帝”詹姆斯的带领下,常规赛取得66胜16负的热火真可谓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了。

本赛季的热火拥有联盟最强大的明星阵容,他们的“军火库”里,轻型、重型武器齐全,而詹姆斯在经过了一个史诗般的赛季后,也完成了“强力进化”,成为了热火的绝对老大。

恐怕除了雄鹿队中著名的“大嘴”后卫詹宁斯还在放话:“我们能够搞定热火。”没有人会指望“黑八”能在这一组对决中出现。

如今,大家都在讨论热火季后赛的前进脚步最可能被谁阻止。毕竟在“赢球或者回家”的淘汰赛中,实力强劲如热火,也有可能陷入苦战。

第二轮无论是公牛还是篮网,都很难完成这一任务,即便是东部决赛,相信如今的尼克斯或者步行者也还是“嫩”了点。看来,热火在东部的优势实在是无人可以撼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