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孤星麦蒂自救 不靠湖人热火

[导读]在休斯顿这么多年,姚麦的妻子从未一起吃过饭,可见当年火箭双子星之间只有纯纯的工作关系,没啥兄弟情谊。做不成兄弟,在于麦蒂压根儿就走不进别人的世界,当然,他也懒得走进别人的世界里。

众叛亲离 恶咒附身天煞孤星麻木

【江湖】孤星麦蒂自救 不靠湖人热火

loser(输家),也许是让麦蒂做梦都会惊醒的词。职业生涯这些年,麦蒂身上的传奇与悲情总是紧密联系在一起。作为一名昔日联盟数一数二的超级巨星,竟然从来没有在亲自参与的情况下打入NBA季后赛第二轮,甚至连在CBA也不行。但作为独立的个体,他可以打出震古烁今的35秒13分。似乎在麦蒂的前世曾经与上帝有过一个协议:上帝让他成为篮球场上的绝世高手,麦蒂付出的代价是承受“天煞孤星”般的痛苦。

很多人已经忘了,麦蒂在NBA有一位远房表兄弟——文斯-卡特,两人拥有相似的超人身体,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家庭境遇。卡特从小生活优越,家庭健康幸福。而麦蒂出身相当凄苦,亲生父母是佛罗里达州一对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工人,他出生不久后父母就离异,之后一直生活在单亲家庭中。从很小的时候开始,麦蒂就只能混迹于街头那些破破烂烂的篮球场,这也是他高中刚毕业就迫不及待的选择进军NBA的原因。出身的卑微铸就了麦蒂内心深处的自卑,但强烈的自尊心和超凡的球技又使得他不甘平庸,一心想要出人头地,甚至不惜一切手段,哪怕众叛亲离。

仿佛是命中注定一般,在麦蒂的职业生涯中,他先后失去了9位至亲好友,几乎每年都要经历一回生死离别。早在1997年11月,刚刚打了4个月NBA的麦蒂就遭遇打击——中学挚友亨利·安德鲁斯在驾车时睡觉,不幸车毁人亡。短短两个月之后,好友瓦内萨·琼斯和堂弟瑞安·麦克格雷蒂又接二连三离他而去,让麦蒂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遭到了恶魔诅咒。最近的一次是准岳母的逝世,麦蒂在听闻死讯之后的表情已经显得麻木:“我已经经历了太多这样的事,只有在篮球场上我才能暂时忘却。”

令人遗憾的是,即使是在篮球场,麦蒂也没有得到片刻的平静。一次又一次冲击季后赛的失败和不断的伤病,让麦蒂开始怀疑所有人,包括自己。在猛龙的新秀期,麦蒂因为无法超越表哥卡特的风头,不惜出走。2011年麦蒂唏嘘地回忆说:“我曾经无数次设想,如果当时(2000年)我还在猛龙队里,那么那轮与76人上演抢七大战的系列赛将会变的不同,我想我们绝对能够战胜他们并最终进入当年的总决赛(对阵科比和湖人)。猛龙当时的情况非常好,球队有着非常完美的化学反应,所以我一直都是这么想的。”

历史不能重演,人却可以在同一个坑内摔倒数次。2004年麦蒂离开了魔术,魔术却迎来了他们的新主人德怀特-霍华德,2009年魔术在霍华德的率领下进军总决赛,对手还是科比和湖人。“如果麦蒂还在队伍当中,他和霍华德有可能是联盟中第二个OK组合,”《奥兰多哨兵报》多年的随队记者迈克-比安奇感叹说,“但这就是麦蒂,他带给人的永远都是惋惜。很遗憾,他是一个悲情和孤独的角色。”

33岁的麦蒂很清楚自己的过去,他不能让自己的职业生涯被后人定义为:曾经,他是一个孤独的巨星,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