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演绎最出色一季 季后赛谁能阻击热火?

随着火箭加时赛输给湖人,排名落至西部第八,NBA(微博)常规赛宣告结束。不过对于16支晋级季后赛的队伍而言,真正的激战将于北京时间21日开打。

“小皇帝”的赛季

詹姆斯上赛季率领热浪夺得总冠军,随后带领美国队在伦敦蝉联奥运会男篮冠军。本赛季他将职业生涯推向一个新高度,打破了一系列NBA纪录,他超越科比(微博),成为NBA史上最年轻的“两万分先生”。本赛季的前五个月中(11月至3月),东部最佳的头衔一直没逃出“小皇帝”的手心,这一成就在NBA也是史无前例。在热浪那段荡气回肠的27连胜期间,詹姆斯场均斩获28分、7.8个篮板和7.5次助攻,此数据在NBA史上从未有过。若是拼个人数据,“小皇帝”让所有竞争者望尘莫及,这无疑是他进入NBA以来常规赛发挥最出色的一个赛季。

各队的心病

这个问题只要问问湖人就知道了,年逾30的科比、纳什、加索尔都遭遇年龄偏大、多年拼杀所带来的伤病困扰。为了湖人季后赛席位,科比拼尽全力,最终在诺言快要兑现之时左脚跟腱撕裂,预计要休战6至9个月。而纳什和加索尔也伤病不断,一支赛季前被视为西部冠军的热门队伍,最终如履薄冰,好不容易挤进季后赛。

湖人季后赛首轮对手马刺也因为30出头的吉诺比利、帕克(微博)等主将伤病原因,未能保住常规赛西部第一的名次。马刺只得火线签下最近打完CBA麦迪

还有尼克斯,也因为老将托马斯、坎比、拉·华莱士等球员接连受伤,为了季后赛紧急引进巴隆。老将是各队的宝贝,不过他们身体状况也是各队的心病。

季后赛的悬念

谁能阻挡热浪卫冕?热浪常规赛一度取得27连胜,总成绩排名全联盟第一。他们卫冕总冠军的信心和气势十足,季后赛谁能阻挡“小皇帝”?

火箭能否创造奇迹?火箭因为最后一战输给湖人,季后赛首轮避开了马刺和旧将麦迪,不过将遭遇主将哈登的老东家雷霆。过去两个赛季,季后赛首轮都上演了第八名淘汰第一名的奇迹,火箭能延续这一势头吗?

湖人能绝地反击吗?湖人一路磕磕绊绊,锁定西部第七,从而避开了雷霆。纳什最近伤情好转,有望出战季后赛。缺少科比的湖人能继续过关斩将吗? 本报记者 黄永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