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世锦赛猜想:死磕塞尔比 与火箭争冠?

[导读]斯诺克世锦赛20日将在克鲁斯堡展开厮杀,渐入佳境的丁俊晖冲冠需要连赢5场,其中1/4决赛很有可能遇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上演80后王者战;若如愿杀进决赛,有望与卫冕冠军奥沙利文会师。

丁俊晖世锦赛猜想:死磕塞尔比 与火箭争冠?

丁俊晖(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4月20日将在克鲁斯堡展开厮杀,渐入佳境的丁俊晖冲冠需要连赢5场,其中1/4决赛很有可能遇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上演80后王者战;若如愿杀进决赛,有望与卫冕冠军奥沙利文会师。

首轮迎战希金斯恩师切勿轻敌

丁俊晖世锦赛首轮迎战42岁老将麦克马努斯,小晖近几年与对手只有一次过招,2012年澳大利亚赛5-0横扫对手。丁俊晖尽管在进攻犀利程度和体能储备上都占据优势,但且不可以轻敌,因为麦克马努斯着实来头不小。麦克马努斯是巫师希金斯的启蒙老师,1990年转入职业,1992年就进入TOP16,后来只有奥沙利文、傅家俊(微博)做到 了这一点。麦克马努斯转入职业前三个赛季两次杀进世锦赛四强,1994年获得大师赛冠军,尽管近来廉颇老矣,但仍时不时的打出好球,这次世锦赛资格赛也轻取了邦德、福德等好手。

丁俊晖六次角逐世锦赛正赛,除了2011年杀进四强,其它五次不是一轮游就是二轮游,这也说明小晖容易慢热,此番面对老谋深算的麦克马努斯需格外小心。

次轮约战拼命三郎艾伦

不出意外的话,丁俊晖次轮将与马克-艾伦过招,艾伦是两届海口世界赛冠军,曾两次轰出单杆146分,他进攻火爆、快人快语,并且是出了名的巨人杀手,多次击败奥沙利文、希金斯、特鲁姆普和丁俊晖。当然,丁俊晖近期7次与艾伦交手5胜2负占据压倒性优势,最近三次更是三连胜,小晖职业生涯第五杆147就是PTC总决赛与艾伦一役轰出的。丁俊晖只要不犯江苏精英赛0-6被艾伦零封的错误,凭借其全面的攻防,就应该可以擒服,拼劲有余头脑不足的艾伦。

1/4决赛与塞尔比80后大满贯之争

这次世锦赛丁俊晖、塞尔比都有机会成为80后首个三大赛冠军大满贯球手,两名球手又恰恰都处在4/4区,这也就意味着,1/4决赛很有可能提前强强碰撞。丁俊晖本赛季先抑后扬,PTC总决赛轰出147满分杆,并惊天逆转夺冠,让他收获了久违的自信;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英锦赛和大师赛背靠背夺冠,前不久德国赛还曾5-3力挫丁俊晖,也是士气正旺。丁俊晖基本功扎实,杆法细腻,主要问题是有时候专注度不够;塞尔比韧劲十足,是出了名的磨王和逆转王,在长局制里如鱼得水,这场80后王者战,胜负五五开。

半决赛或战墨尔本机器罗伯逊

丁俊晖若能杀进半决赛,对手很可能是中国赛冠军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丁俊晖PTC总决赛问鼎一度追平罗伯逊的80后球员和非英伦选手排名赛冠军数纪录,不过随着罗伯逊中国赛问鼎,他又以7冠独享了这一荣誉。丁俊晖以往与罗伯逊交手胜少负多,今年初大师赛首轮还5-6惨遭澳洲火炮逆转,不过近期冠军联赛、PTC总决赛小晖都击败了对手,找到进攻手感的丁俊晖并不惧怕罗伯逊这样的准度型球员。

决赛有望会师火箭奥沙利文

丁俊晖假如真能杀进决赛创职业生涯最佳战绩,决赛对手将在上半区的奥沙利文、希金斯、特鲁姆普之间产生,其中奥沙利文是最大的劲敌。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均被看做斯诺克天才,小晖性格内敛,火箭生性不羁,但他们都能打出匪夷所思的进球,又都有各自的阿喀琉斯之踵,斯诺克名记亨顿就直言,丁俊晖和奥沙利文是最让人无法理解的球手。丁俊晖在大赛决赛与奥沙利文4次交手,小晖1胜3负处于下风,作为破百效率和147效率仅次于火箭的球手,丁俊晖若能制造乱局遏制奥沙利文的进攻,利用对手容易急躁的心理,也还是有机可乘。(杨华评)

>>>点击进入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