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进攻球风天生好战 世锦赛迎正名之战

[导读]特鲁姆普天生具有好战的特质,比赛已成为了其生命的一部分。尽管目前他的比赛成绩已经相当可观,获取胜利的快感还是在刺激着他,正如小特本人对于很多斯诺克球迷的刺激作用一样。

特鲁姆普进攻球风天生好战 世锦赛迎正名之战

特鲁姆普将冲击世锦赛冠军

MY147.com:2013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已经进入了最后两天的倒计时,而英国著名斯诺克杂志《斯诺克场景》也在日前推出了其世界锦标赛夺冠形势分析的最后一篇,主角则是目前最年轻的前16球手、本赛季狂轰54杆过百的贾德-特鲁姆普。

“作为本次克鲁斯堡竞争者系列的最后一集的主角,自从我在他10岁时第一次看到他打球,我就坚信特鲁姆普未来必将夺得世界冠军。”斯诺克名记大卫-亨顿毫不掩饰自己对于特鲁姆普的欣赏。

毫无疑问,任何先天的才华都要辅以后天的苦练才能成才,特鲁姆普也不例外。但不管怎么说特鲁姆普的斯诺克天赋不容否认。

特鲁姆普天生具有好战的特质,比赛已经融入其生活,成为了其生命的一部分。尽管目前特鲁姆普的比赛成绩已经相当可观,获取胜利的快感还是在刺激着他,正如特鲁姆普本人对于很多斯诺克球迷的刺激作用一样。

有些人一直在批评特鲁姆普极端的进攻式球风,但这些人往往并不是斯诺克界的专家,他们什么也不是。而事实是特鲁姆普可以用他想要的任何方式打球,而这一调整能力在他目前的实战中体现得还不错。

而亨德利(微博)在成名之初,也曾受到类似的批评,不少人认为亨德利崇尚进攻的打法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当时亨德利的打法被一些人看做笑柄,1990年的世界冠军头衔则被很多老球手认为是“史上最烂的世界冠军”。

两年前特鲁姆普曾经无限接近世界锦标赛冠军,只是决赛中15-18输给希金斯功亏一篑。去年特鲁姆普的前进步伐被卡特所拦截,在12-9领先之后被对手连下4局逆转。压力的到来,也是特鲁姆普作为一名新星在心理优势上的终结。

本赛季特鲁姆普拿下了国际锦标赛和ET4保加利亚公开赛的冠军,在圣诞节前完成了令人咋舌的40杆过百。但赛季后半段特鲁姆普状态下滑,其过百榜上的数字仅仅多了14杆,其转折点则是英国锦标赛首轮在5-2领先之后5-6的失利。

但世界锦标赛是一个独立的比赛,此前的比赛状态只能作为参考,却并不能据此准确地下定论,特鲁姆普的年轻和自信都是其最大的本钱。

自从奥沙利文隐退以来,特鲁姆普不仅在德国大师赛上承袭奥沙利文成为一号种子,也被舆论看好为奥沙利文的接班人。而奥沙利文的复出卫冕不仅抢走了本应属于特鲁姆普的夺冠造势,也给了特鲁姆普不小的压力。

本届世界锦标赛是特鲁姆普的第四次克鲁斯堡之旅,其第一次登陆克鲁斯堡还是在17岁的时候。2011年特鲁姆普拿下中国公开赛冠军,也险些在世界锦标赛上创造历史。去年特鲁姆普已经成为比赛的大热门,即使是在表现不很抢眼的2013年,特鲁姆普仍然是毫无疑问的夺冠第一阵营成员。

特鲁姆普不仅有能力在比赛中一杆高分制胜,同时其战术意识也十分健全。和其他球手一样,对于特鲁姆普的前景,一切只看其好状态能否在克鲁斯堡如愿发挥出来,并且保持到长局比赛的最后一刻。

如果特鲁姆普能够做到,那么他很有机会在本届世锦赛中证明其由来已久的神童之名。(MY147.com 艾夫人/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