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宁轻狂不投降:在篮板上给热火制造麻烦

记者段旭(微博 博客)述评,有些时候,你会嘲笑口出狂言的家伙。但另外一些时候,你宁愿赞赏这种不知天高地厚,也不会认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的言行。

詹宁斯已经被很多人嘲笑过了。大约一个月前,他对外宣称:“如果你问我,那我首轮想打的对手就是迈阿密。”他的理由是,雄鹿本赛季跟热火交手的两场,“对位非常好”。现在,詹宁斯的“愿望”实现了,雄鹿季后赛首轮的对手,正是热火。

从纸面上看,雄鹿对热火基本没有胜算。热火拥有当今联盟最强大的明星力量,武器库里有太多弹药,雄鹿根本无法抗衡。至于詹宁斯说什么雄鹿有很好的对位形势?“我不确定为什么布兰顿(詹宁斯)为什么会这样说。”雄鹿后卫雷迪克如是表态。

詹宁斯的另一位队友,雄鹿小前锋邓利维说:“有时候,你必须小心你所盼望的。全联盟没有人视热火为有利的对手。这是巨大的苦差。”

其实詹宁斯当时没有小看热火的意思,他只说,雄鹿本赛季打尼克斯打得不好,两相比较,“如果我们首轮打迈阿密,我会感觉更好。”那么,和热火交手,真的对雄鹿更好吗?本赛季两队四次交手,热火3胜1负。詹宁斯不怕同热火碰面,应该是受到了去年12月底那场胜仗的鼓舞——那场在密尔沃基,雄鹿把热火防到只得85分,末节血洗了热火。但詹宁斯大概没搞清楚,那场球是热火五天之内的第四场比赛,韦德(微博)又刚刚复出,与其说热火是输给了雄鹿,倒不如说热火是输给了NBA(微博)赛程。

季后赛,雄鹿对热火,究竟有没有对位优势呢?“我们第15人,”邓利维乐呵呵地回答,“乔伊尔·普日比拉(身高)7英尺1英寸(2.16米),我们有这个。他们没有7尺1的人。”

你能听出来,季后赛尚未开打,邓利维就判定自己球队的赛季马上要结束了。被问及雄鹿要怎样才有希望击败热火,邓利维给出这样的答案:“你需要一切的一切。投得超级棒,在篮板方面杀伤他们。勒布朗、韦德和波什(微博)需要手感很糟糕。斯波尔斯特拉需要睡过头,错过那么两场比赛。你该从哪儿下手?这可是一张长长的单子。”

听邓利维这么说,实在令人丧气。面对热火,雄鹿就一无是处?那直接缴枪投降好了!但热火真的无懈可击吗?并非人人都这么想。雄鹿另一位小前锋卢克·巴莫特说:“当他们打小个儿阵容时,我们可以在篮板上对付他们。”雷迪克也补充道:“任何球队都可以把他们拉开投三分。我们打他们,在进攻篮板方面取得过一些成功。”

篮板,是热火身上公认的软肋。作为卫冕冠军,热火本赛季是NBA篮板最少的队伍(场均38.6个),而雄鹿的篮板球则在全联盟高居前五(场均44.0个)。诚如雷迪克所言,依靠拉里·桑德斯、伊利亚索瓦、达勒姆伯特和汉森,雄鹿每场能抢不少进攻篮板,争取许多二次进攻机会,这有希望给热火制造麻烦。

但雄鹿也有自己要注意的问题。主帅吉姆·博伊兰说:“他们(热火)是一支经常把失误转化成快速得分的球队。勒布朗飞速向你冲来,定点三分投手分布在外围。当我们跟他们交手时,我们必须拿好球。”倘若像常规赛两队最后一次交手时那样失误20次,雄鹿就真的只能缴枪投降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