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抱怨羽联不以人为本 无缘世锦赛很失望

[导读]2013年羽毛球亚锦赛继续进行,刚刚复出的他已获得两连胜并晋级16强。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林丹还炮轰世界羽联,称世界羽联不以人为本。

昨日,2013年羽毛球亚锦赛继续进行,其中,颇为引人注目的是,告别赛场长达8个月之久的林丹(微博 博客)亮相本届亚锦赛,而截至昨日,他已获得两连胜并晋级16强。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林丹还炮轰世界羽联(微博),称世界羽联不以人为本。

由于在伦敦奥运会之后林丹就没打过比赛,这让林丹的世界排名跌至40位,如果后面林丹再没有详细的参赛抢分计划,他的排名还将再下降,这将直接导致只要他去参加世锦赛,从第一轮开始起就要连番遭遇世界排名很高的选手。于是,有消息称,林丹此次复出参加亚锦赛就是为了夺冠赢积分,从而为世锦赛作最后一搏。但事实并没有这样简单,即便林丹在本届亚锦赛上获得冠军,他的世界排名也只能上升到25名左右,仍然不达标。对此,林丹相当失望。于是,他也在本次复出之时向国际羽联开炮——“现在再说什么推广羽毛球项目都觉得没什么意思,因为世界羽联都不知道以人为本。每年有上百个比赛,我们需要参加的单项比赛有十几个,加上世锦赛和苏杯、汤尤杯团体赛,至少有将近20个比赛要参加。为了比赛还要去做针对训练,一年一年周而复始,整个人都被比赛绊住了”。很显然,世界羽联密集的赛程,跟林丹所谓的自由相违背,但如果不按规则玩游戏,最终的结果就是只能自己离开,林丹还认为“陶菲克退役就是一个例子”。最后,林丹还表示:一个不以球员为本的组织(世界羽联),怎么能指望球员帮他们去推广项目?

本报记者刘志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