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赛奖项预测:詹皇4夺MVP 小加最佳防守

常规赛奖项预测:詹皇4夺MVP 小加最佳防守

詹姆斯已经拥有3座常规赛MVP奖杯,本赛季他有望得到第4座

腾讯体育讯 2012-13赛季常规赛已经落下帷幕,NBA(微博)会陆续颁出MVP、最佳新秀等几大个人奖项。下面我们就来做一个预测,看看这几项大奖到底会花落谁家。

1、MVP:詹姆斯

詹姆斯在此之前获得过3次常规赛MVP,但今年会比以往任何一年都更加地实至名归。自上赛季夺取总冠军和双料MVP之后,詹姆斯是联盟中当之无愧的第一人,而本赛季他更上一层楼,赛季场均26.8分、8篮板和7.3次助攻,命中率达到惊人的56.5%,三分球命中率40.6%。其中詹姆斯的篮板、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均创下生涯最高,助攻是生涯第2高。詹姆斯如今的高度,已经是常人难以企及,但可怕的是,他还在保持进步。

当然,评判MVP的另一大标准是球队战绩,这一点同样是詹姆斯的优势。本赛季詹姆斯率领热火打出了66胜16负的队史最佳战绩,比联盟第2的雷霆多胜了6场。因此无论是从人气、个人表现还是球队战绩,詹姆斯都领先于其他球员,成功卫冕MVP毫无悬念。

其实看看詹姆斯在东部月最佳评选中的表现,就可以更加印证我们的猜测。在本赛季前5个月中,詹姆斯包揽了东部月最佳,NBA史上首位在单赛季连夺5次月最佳的球员。尽管杜兰特安东尼保罗和科比(微博)等人的表现同样相当出色,但在詹姆斯面前,他们都只能甘拜下风。如果詹姆斯第4次获得MVP,那么他将追平张伯伦,仅次于贾巴尔(6次)、乔丹(5次)和拉塞尔(5次)。

2、最佳新秀:利拉德

与詹姆斯争夺MVP一样,利拉德荣获最佳新秀的奖杯同样是毫无悬念。尽管开拓者本赛季未能闯入季后赛,但利拉德的表现绝对是最大的闪光点,他场均能够轰下19分和6.5次助攻。而如果翻开一些纪录,利拉德就会与很多伟大的名字联系在一起。

利拉德是历史上仅有的3位在新秀赛季得分超过1500分且助攻超过500次的球员,此前两位分别是奥斯卡-罗伯特森和阿伦-艾弗森。在新秀赛季,利拉德的出场总时间就领衔全联盟,之前能够做到这一点的是张伯伦和埃尔文-海耶斯。另外,利拉德还打破了库里之前保持的新秀单赛季命中三分纪录。

所有这些数据,已经足以证明利拉德在新秀赛季的杰出表现,他连续5次西部月最佳新秀就是明证。在最佳新秀的争夺中,唯一能够给利拉德制造点威胁的就是“状元”戴维斯,但由于伤病,他后程发力,已经为时已晚。

3、最佳防守球员:小加索尔

在这几个奖项中,最佳防守球员的归属颇有些悬念。霍华德赛季初期,受困伤病,而且湖人整体防守能力一般,魔兽很难在今年重夺这一荣誉。钱德勒本赛季受到伤病困扰,几无机会卫冕。詹姆斯今年夺得最佳防守球员的呼声也不如上赛季。而像诺阿这样的防守悍将,赛季末段也是被伤病击倒。

在这样的情况下,灰熊的小加索尔异军突起,极有可能获得这一殊荣。小加索尔的防守数据并不出众,场均只有7.8个篮板和1.7次助攻,但他是一个强硬且出色的一对一防守球员,并且是整个灰熊防守体系的核心。灰熊本赛季场均仅丢89.5分,排在联盟第1,限制对手命中率至43.7%,排在联盟第3。如此出色的防守,小加索尔功不可没,他荣获最佳防守球员奖也是在情理之中。

当然,灰熊队中也有像托尼-阿伦、康利和普林斯这样的防守悍将,他们同样做出了贡献。因此小加索尔领取这个奖,更有一层表彰灰熊全队的涵义在。

4、最佳主教练:伍德森

关于年度最佳主帅的归属,斯波尔特拉率领热火打出27连胜,卡尔掘金的小伙子捏合在一起,创下队史胜场纪录,这两人都有足够的资格获得这一荣誉。但要说对球队的成功调度,尼克斯主帅伍德森毫不逊色于前两人。上赛季中途接手尼克斯,伍德森就让尼克斯焕然一新,最后24场比赛赢下18场。

而本赛季,伍德森的工作更加出色,一方面他很好地处理了与球星的关系,尼克斯的更衣室不再是个问题。其次是,伍德森因地制宜,打造了一套适合球队发挥的体系,成功让安东尼转型打大前锋,后者也获得了职业生涯首个得分王头衔。最后就是,尼克斯本赛季遭遇伤病困扰,从未间断,但伍德森出色的调度,还是帮助球队打出了54胜的近16年来最佳常规赛战绩。

或许在球队战绩上,伍德森不敌斯波尔特拉和卡尔,但要论一个主教练对球队的作用,伍德森本赛季绝对配得上这个奖项。

5、最佳第六人:J-R-史密斯

在如今这个联盟,阵容深度是衡量一支球队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准。因此本赛季,联盟中有涌现了众多出色的第六人,比如勇士杰克快船克劳福德。但在最佳第六人奖项的争夺上,尼克斯的史密斯无疑是最有希望的。

史密斯拥有一个板凳匪徒的所有素质,超强的单兵作战能力,本赛季场均18.1分,高居联盟第17位。在替补球员排行中,史密斯的场均得分毫无悬念地占据第1,比克劳福德还多出了1.6分。因此,只要史密斯一出场,他就是那种能够打破平衡、改变比赛局面的球员。而且本赛季,史密斯的高光表现实在是太多了,对山猫太阳都上演了高难度的压哨绝杀。自3月5日以来,史密斯场均轰下23分,命中率达到47%,更是有3场连续30+共砍下104分的惊人表现。尼克斯能够高居东部第2,与史密斯的出色表现是分不开的。这一切,这加重了史密斯争夺年度最佳第六人的砝码。

6、最快进步球员:保罗-乔治

联盟正处在一个更新换代的时间段,本赛季也涌现了众多新星,比如武切尼奇、霍利迪、桑德斯和J-J-希克森等人,都有可能夺得最快进步奖。但综合各方面的考虑,保罗-乔治似乎才是这个奖最合适的得主。

步行者核心格兰杰因伤几乎没打的情况下,三年级生乔治顶了上去,并且打出了极其出色的表现,场均轰下17.4分、7.6篮板和4.1助攻。相比上赛季,乔治得分增加了5.3分,篮板增加了2个,助攻增加了1.7次。在出场场次、出场时间、得分、篮板、助攻、三分、罚球和抢断上,乔治均创下了生涯新高。

凭借出色的表现,乔治首次入选了全明星,他的表现也赢得了包括詹姆斯在内众多前辈的赞赏。在22岁这个年纪,就在东部第3的步行者队里当好一个领袖,足可见乔治本赛季的进步幅度之大。(肖恩)

腾讯NBA微信已开通 你口袋里最广阔的NBA空间

季后赛来了!欢迎关注腾讯NBA官方微信(微信号:qqnba-wx),在腾讯NBA的微信中,各位将看到最及时的新闻速递、最专业的热点事件报道以及最权威的NBA评论。我们致力打造最专业的篮球资讯平台,欢迎各位扫描二维码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