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蔡振华致电许家印 郎平任女排主帅仅差一步

[导读]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在周三这一天致电许家印,同样是希望广州恒大女排俱乐部能够给出绿灯,或许郎平距离中国女排主帅也仅有一步之遥。

■新快报见习记者 李召

周一中国女排主教练竞选结束之后,郎平留下一句“我真的没想过要当主教练”后第二天就回到广州主持恒大女排的亚俱杯备战训练。不过,随着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的南下广州,事情似乎又有些“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思。此行南下,潘志琛的首要任务就是与恒大主席许家印的会谈,而许家印给出的答复就是,“全力支持郎平”。而在潘志琛南下之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潘志琛已经致电许家印,希望恒大全力配合让郎平重新执掌女排国家队。

许家印力撑郎平

周二中国男排主教练竞选工作结束之后,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在周三专程飞往广州与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见面,聊的还是关于“郎平出山”的话题。在中国女排主教练竞选之前,就有媒体爆出郎平若兼任国家女排队主帅,恒大将保持7位数年薪不变。许家印最终也给出了相同的答复,并且给出了恒大俱乐部的三个态度:一、以国家大局为重,全力支持郎平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二、恒大和郎平的原有工作合同继续履行,岗位工资待遇维持不变,三、从中国排球未来发展的高度,期盼排管中心甚至国家体育总局官方出面沟通、协调,希望今后的联赛真正实现职业化,贯彻实施球员自由转会制度。

郎平出山仅差一步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在周三这一天致电许家印,同样是希望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女排俱乐部能够给出绿灯。不难看出,从体育总局到排管中心都认可郎平是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不二人选。曾经的队友、现在的四川体育局局长朱玲也曾致电郎平,“中国排球真的不能再这么沉沦下去了,你赶快出来吧,你出来,我会想尽一切办法支持你。”

1995年回国执教中国女排时,郎平也曾犹豫不前,“怕自己能力不够”。现在摆在郎平面前的是中国女排加上恒大女排的双重担子,而从体育总局到排球迷都深信不疑——只有郎平才能胜任。距离排管中心公布主帅的日子仅剩一个工作日,或许郎平距离中国女排主帅也仅有一步之遥。

亚俱杯还是头等大事

郎平回到广州的第一件事,回到训练馆带领恒大女排进行训练。昨天,郎平在自己的实名认证微博上发出了一张恒大全家福:“昨天赶回广州,今天上午我准时和队员们一起投入训练。和大家分享恒大女排亚俱杯全家福。”

距离4月29日的亚俱杯越来越近,郎平在女排国家队的帅位中纠结不前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打起精神带领恒大女排征战亚俱杯赛场。从福建女排、辽宁女排等地方队临时借调了5名国手,恒大女排大有中国女排精英队的势头,郎平自己也非常重视,全力争取一个好成绩的同时,更希望为中国女排姑娘们创造机会,在国际赛场上得到锻炼。

>>>点击进入中国女排主帅竞聘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