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爱和平不会退却 为跑下去的人鼓掌

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遭炸弹袭击,造成3人死亡,过百人受伤。这一惨案令人震惊。

当人们兴高采烈地来到波士顿市中心参加历史悠久的马拉松赛时,谁会想到在终点等待他们的是炸弹?本是长跑爱好者的盛大节日,可随着爆炸声响起,一切美好的记忆都被打上恐怖的烙印,转瞬间,喜悦与欢乐被惊恐与哀哭替代。

生命是那么的顽强,马拉松赛就是人类顽强挑战自身极限;生命又是那么的脆弱,有人即刻丧失生命,有人肢体被炸飞。

暴力与和平更像是一对孪生兄弟,如影相随。

善良的人们曾经向往用竞技代替战争,但这只是良好的愿望。只要世界还有不平等与仇视,对抗就不会消失。体育比赛反倒总是成为敌视的另一战场,而最极端者,就是把重大体育比赛作为杀戮场,通过全球媒体的关注展示仇恨,远的有“慕尼黑惨案”,近的有波士顿“马拉松惨案”。

其实,体育从来就没有单纯过。在竞技场上,胜负总会被赋予各种体育之外的含义。

波士顿马拉松惨案,给人们带来巨大的悲伤与哀痛,也更加唤醒人们对和平的珍爱。热爱和平的人们不会在恐怖威胁面前退却,热爱跑步的人更不会停止奔跑的脚步。

让我们为逝者哀悼,为跑下去的人鼓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