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郎平出山 许家印与潘志琛的双赢

[导读]低谷中的中国女排有了希望,恒大在女排联赛也有了盼头。在郎平出山一事上,许家印与潘志琛实现双赢。

广州日报:郎平出山 许家印与潘志琛的双赢

郎平出山 或许是许家印与潘志琛的双赢

■杨敏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三顾茅庐”成功说服郎平出山,他更在本月17日专程从北京飞抵广州拜访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为郎平执掌中国女排帅印扫清最后障碍。原本有出外计划的许家印特地推迟行程与之详谈,他不仅表态全力支持郎平,更承诺郎平与恒大女排俱乐部的岗位、工资、待遇维持不变。这样一来,低谷中的中国女排有了希望,恒大在女排联赛也有了盼头。在郎平出山一事上,许家印与潘志琛实现双赢。

郎平无疑是中国女排主帅人选中呼声最高的一位,新上任的潘志琛在以诚恳的态度打动“铁榔头”后也知道,即使获得郎平首肯,许老板是否愿意放人才是关键。早在中国女排主教练竞聘陈述会之前,他主动与恒大女排俱乐部总经理刘永灼接洽,许家印对郎平是否参加竞聘的表态是:只要郎导本人愿意,在不影响恒大工作的前提下,我们支持郎导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有了许老板的这句话,一度犹豫不决的郎平终于在本月15日的竞聘大会上亮相。

潘志琛于17日亲自飞赴广州拜会许家印,后者重申自己的三点立场:以国家大局为重,支持郎导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恒大和郎导的原有工作合同继续履行,岗位工资待遇维持不变;希望今后的联赛真正实现职业化,贯彻实施球员自由转会制度。前两点可谓给潘志琛大派定心丸,郎平能否再度执掌中国女排帅印,年薪高达7位数的合约不仅没有成为障碍,反而是助力。不过,潘主任可是要听清楚第三点了,过去四个赛季在引进内援上吃尽苦头的恒大俱乐部,在放出郎平的同时,也是需要中心在联赛的职业化问题上有所表示的。

把恒大男足搞得风生水起的许家印自然理解郎平在执掌恒大女排的最大苦处——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因此,他在与潘志琛见面期间提到了国内球员的转会问题。

记者认为,既然许家印高调表态支持郎平回归中国女排,中国排球联赛在恒大的努力下被逐渐盘活,那么国内球员自由转会制度的推行也指日可待。中国排坛至今还没有一人同时兼任国家队与联赛俱乐部主帅,郎平倘若竞聘成功,她将改写历史。这场排管中心与恒大集团的博弈没有输家,一代名帅郎平,让许家印与潘志琛、中国女排与恒大女排实现双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