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赞助象甲 古力受聘QQ游戏首席棋类顾问

[导读]腾讯游戏“天下棋弈”又有新动作,其大师顾问团再度升级,除了与首席音乐顾问谭盾、首席动漫顾问蔡志忠、首席影视顾问陆川、首席传播学术顾问尹鸿续约外,还聘请古力担任首席棋类顾问。

记者谢锐(微博北京报道 2013象甲联赛冠名尘埃落定。4月18日,“QQ游戏天下棋弈”冠名象甲联赛及古力(微博)九段担任腾讯游戏首席棋类顾问仪式在北京中央美院举行,在这场“低调的奢华”发布会上,腾讯游戏分别与中国棋院、古力九段签约。

经过2012年“象棋50年盛典网络赛”试水后,腾讯游戏与中国棋院的合作更进一步,冠名象甲联赛。在2013年,双方将共同推广“决战名山,巅峰对决全国象棋冠军挑战赛”、“中韩围棋网络对抗赛”等系列赛事。

腾讯游戏致力于为棋迷们打造一个多元、专业的赛事平台,2012年,“天下棋弈”小试身手,与中国棋院联手举办“象棋盛典”全国象棋网络赛,邀请许银川、赵国荣、洪智、蒋川等特级大师与棋友网络对弈,实战切磋,近百万棋迷参与,远远超出主办方所料。之后又联手80后象棋特级大师蒋川在棋文化之都扬州挑战世界纪录——天下棋弈之蒋川1对22象棋盲棋世界纪录挑战赛,最终蒋川以16胜6和的不败战绩刷新该项纪录。

腾讯游戏试水象棋比赛,一石激起千层浪,在2012年底举行的中国象棋协会成立50周年庆典晚会上,世界象棋联合会主席霍震霆亲自授予QQ游戏“中国象棋协会成立50周年国弈大典系列活动——网络推广奖”。

2013年,腾讯游戏“天下棋弈”又有新动作,在泛娱乐化的战略旗帜下,其大师顾问团再度升级,除了与首席音乐顾问谭盾、首席动漫顾问蔡志忠、首席影视顾问陆川、首席传播学术顾问尹鸿续约外,还与古力九段签约,聘请古力担任首席棋类顾问。

“冠象甲+邀代言”同时进行,腾讯游戏进军棋界脚步铿锵。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对双方的合作寄予厚望:“此次合作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融入时代潮流,古老艺术象棋与最新科技网络牵手,共创互利互赢模式。过去象甲冠名多为赞助式,但这次冠名则是合作式。”

古力九段表示:“围棋从广义而言也是游戏,棋手也是玩家。网络与围棋为天作之合,我愿意成为一粒纽扣,为串起两者的合作出一份力。”(此语与德国诗人席勒所说的“只有当人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人的时候,他才游戏;只有当人游戏时,他才是完整的人。”有异曲同工之妙)。音乐大师谭盾说:“游与戏、艺与术本来就是合二为一的,我最大的快乐就是玩出人生游戏的九段,要向古力大师取经。”

腾讯游戏已不仅仅停留在游戏之上,透过2013年发布会,可以清楚地洞悉其逐步树立艺术、文化形象的脉搏,从“用心创造快乐”到“活出你的快乐”的递进,既要通过游戏“活出快乐”,也要通过冠名、代言等方式“活出品位”。以腾讯游戏的雄厚资金、海量用户、营销体系,古老的象棋文化将焕发新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