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恒大与排管中心达成一致 郎平将任女排主帅

[导读]郎平对担任中国女排主帅存有顾虑,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决心要把说客当到底。刚刚结束竞聘会潘志琛前天下午就南下广州,代表排管中心与恒大俱乐部作深入的沟通和磋商,为“郎平出山”排清障碍。

曝恒大与排管中心达成一致 郎平将任女排主帅

郎平出山已无悬念?(资料图)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 郎平对担任中国女排主帅存有顾虑,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决心要把说客当到底。刚刚结束国家队的竞聘会议,潘志琛前天下午就南下广州,代表排管中心与恒大俱乐部作深入的沟通和磋商,为“郎平出山”排清最后的障碍。昨日,恒大方面传出消息,双方已就郎平出任国家队主帅问题达成一致,郎平在与恒大最后一年合约期中身兼国家队与俱乐部主帅两职,而恒大也向排管中心提出贯彻实施球员自由转会制度的要求。

在决定出山的过程中,郎平几经纠结,据媒体报道,郎平在参加排管中心竞聘会前的一晚,本还决定放弃,而最终出席竞聘会,只是认为要给诚恳邀请她的潘志琛一个礼貌的交待。郎平曾在参加竞聘会前请示过俱乐部老板许家印,后者对其竞聘国家队主帅表示了首肯和支持,但也给出一个条件——在不影响恒大工作的前提下。

郎平的顾虑与其说是与恒大女排之间的合同,不如说是她一旦接手国家队之后的时间安排,“4月到11月国家队,全身心投入,辛苦就不用说了,12月到3月恒大,如果转会制度跟以前一样,我还有一个给恒大找队员的事得办,外援得我请,内援得我到各省去要,那我还不得累疯了?”在竞聘会陈述和讨论中,郎平也毫不回避地与排管中心提出了心中的顾虑,由此,矛盾被放在了排管中心和恒大俱乐部之间,这也是潘志琛主动南下广州寻求解决办法的主要原因。

前天晚上,潘志琛与恒大主席许家印进行了会谈,许家印最终表达了恒大俱乐部的三个态度:一、以国家大局为重,全力支持郎平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二、恒大和郎平的原有工作合同继续履行,岗位工资待遇维持不变;三、从中国排球未来发展的高度,期盼排管中心甚至国家体育总局官方出面沟通、协调,希望今后的联赛真正实现职业化,贯彻实施球员自由转会制度。由此可见,恒大希望郎平身兼两职的态度不变,而为了减轻她在俱乐部的负担,恒大向排管中心索取政策支持,希望联赛推行自由转会制度,以改变郎平每年要四处奔波为球队组建招揽内外援的工作状态,同时藉此推动排球联赛职业化的进程。

对于许家印提出的三个态度,双方在前两个问题上都没有分歧,至于第三点,也是最关键的一点,排管中心并未有明确的官方说法,但据知情人透露,双方在协商时相谈甚欢。另有消息指,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于前天与许家印通了电话,谈话内容预计与郎平出山有关。在官方、民间都努力推助下,郎平出山一事终于基本敲定,预计排管中心将在今天公布选帅结果。

由于恒大女排将参加本月29日展开的亚俱杯赛事,俱乐部对此相当重视,而新一届中国女排也马上要面临集训,据透露,在工作安排上,郎平将先带队完成亚俱杯,再到国家队报到,而恒大俱乐部也将准备在5月初为郎平正式出山壮行。

春天,让中国排球改革起来

为了让郎平出山成为现实,新任排管中心潘志琛可谓煞费心思,他与许家印的这一次会面,很可能是关系中国女排前途命运的一个节点。郎平在竞聘会上将矛盾焦点抛给了排管中心和恒大,但从她决定参加选帅竞聘会开始,就注定这不是一场均势的博弈,骑虎难下的排管中心由掌门人亲自南下向恒大俱乐部做公关工作,就说明恒大在这场博弈上抢得了先手。

恒大手握皇牌,利用时机向排管中心提出了联赛真正职业化、开放球员自由转会的要求,这不但是恒大进入中国排球市场的初衷,也是郎平甚至是业界多年的心愿。平心而论,许家印的诉求无可厚非,他的资本运作在中超联赛玩得风生水起,可在绝大多数球队有体工队背景的女排联赛中,作为职业俱乐部的恒大女排是一个孤独的“另类”,郎家军在女排联赛中一度面临“无米下炊”的尴尬,关键的障碍还是球员转会和流动的问题。

自俱乐部成立之日起,恒大“开放转会市场”的诉求已提过多次,而事实上,作为国内联赛的主办机构和主管部门,排管中心这些年都并没有限制球员转会,前中心主任甚至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以党性保证”:没有阻挠国家队队员去恒大。联赛转会制度形同虚设,球员交流一潭死水,恒大引援频频受阻,大部分与地方队的保护政策有关。目前国内排球后备人才极度匮乏和稀缺,各地方队以全运会作生命线,持自给自足的保守态度,并不是排管中心可以单方面解决的问题。

但无论如何,中心换届是个好时机,相比前任,新任中心主任潘志琛上岗后的一系列动作,都体现出他积极主动寻求改变的态度。恒大掐住时机向排管中心提条件,同样是希望开启一个自上而下的改革,让中国排球存在多年的顽疾有所触动。排管中心在转会制度改革上向恒大作出允诺,暂且解决了郎平出山的问题,但接下来,政策贯彻实施还有不少细节需要去攻克,例如给转会制度设定买卖和薪酬标准,保证球员与培养单位的待遇利益,为人才流动提供诱因等等,这些都是排管中心可以做的。

潘志琛上任,郎平出山,恒大掀起国内联赛职业化改革,中国排球的这个春天注定不会平静。郎平迈出了第一步,潘志琛也迈出了步子,接下来,轮到所有高呼“支持郎平”的人们发力。

>>>点击进入中国女排主帅竞聘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lving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