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反兴奋剂工作的通知

篮球字 [2013]189号

第十二届全运会各参赛单位:

第十二届全运会男篮预赛将于4月19日在江西南昌等地开赛,为加强反兴奋剂及运动员肉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各参赛单位

(一)各参赛单位要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要从维护体育道德的公正性出发,全面做好本单位的反兴奋剂工作。

(二)各参赛单位要分清责任、齐抓共管,领队、教练员、医生、运动员须明确责任,通过层层落实责任制,确保本队运动员不发生任何兴奋剂问题。

(三)各参赛单位要加强运动员用药和食品安全的管理,严防误服误用事件的发生。

二、各承办赛区

(一)各赛区应积极配合兴奋剂检查工作。兴奋剂检测室须有标牌,并配备冰箱、桌、椅、镜子及卫生间,运动员可能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被要求接受兴奋剂检查。

(二)各赛区要加强运动员食品卫生工作。特别是肉食安全,须明确专人负责,对餐食采取自检和留样备查;严格挑选肉食品采购渠道,避免食源性兴奋剂问题的发生。

三、坚持反兴奋剂工作“三严”方针,依法追究兴奋剂违规责任,对违规人员将依据《体育总局关于做好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反兴奋剂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篮球中心

2013年4月18日

抄送:各有关赛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