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常规赛总结:迈阿密西游降魔 独孤求败

热火常规赛无人可挡,有望卫冕

热火常规赛无人可挡,有望卫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热火的2012-13赛季常规赛如同西游之路,他们是众矢之的,是所有对手最乐于拼尽全力去击败的目标。这一路走下来,热火披荆斩棘闯过一道道难关,留下了一连串叹为观止的纪录,为新王朝的崛起杀出了一个血色的黎明。但是,这只是开始。

降魔路上的那一串纪录

这是一个破纪录的赛季,热火一次次刷新着历史。常规赛66胜创队史纪录,主场37胜为队史新高,27连胜全美职业体育史第二,联盟历史首支单月17胜的球队,热火用一连串令人瞠目结舌的成绩单令篮球世界疯狂,他们是这个赛季最令人热血沸腾的存在。

热火的2012-13赛季常规赛无疑是成功的,但我们不能忽视过程的艰辛,正如西游归来不忘这一路降妖除魔的磨难。《西游降魔》讲述的是下地狱般的西行之路,而热火这一路走下来同样不轻松。谁还记得他们在赛季第二战就输球,被尼克斯的三分雨轰得丢盔卸甲?谁还记得他们无奈的一次次收缩防守阻击灰熊双塔,结果外线漏得干干净净,防线被灰熊硬生生的靠远程火力摧毁?谁还记得他们被步行者压节奏牵着鼻子走,最后输的灰头土脸?谁还记得他们被鱼腩奇才爆冷,吞下了赛季第一耻?谁还记得他们一次次被对手在篮板上完爆?

完美无缺不是热火,他们是一支有明显短板的球队,能够书写佳绩靠的是管理层、教练和球员边打边调整。内线防御力不足引进“鸟人”安德森解决,压缩防守外线漏人就加快轮转速度,缺少低位火力点就主打突分,依靠紧逼防守创造反击机会,充分发挥运动能力上的优势。常规赛的上半程是热火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时段,开始于2月4日的那波27连胜是量变到质变,热火以一种淡定从容的态度和方式完成了积累,实现了独孤求败。

降魔路上的四人组

与《西游降魔》中的师徒四人一样,热火的主帅与三巨头同样经历了痛苦的磨合期,最终大彻大悟义无反顾的踏上称霸联盟之路。斯波尔斯特拉单薄的履历令他在执教三巨头初期饱受质疑,撞肩门和哭泣门之类的东西围绕着这位少帅,直到上赛季夺冠,仍有不少人还在说他只是抱三巨头大腿而已,随便换个教练都能拿冠军之类的话。

在执教三巨头的3年中,斯帅摸索出了一套与球员特点完美匹配的战术体系,防守端高强度压迫堵截传球路线,制造失误或投篮不进后快速推进形成反击,进攻以高位挡拆为发起点,以詹韦的突破为轴心,搭配波什(微博)的中投以及外围投手的远射,形成从天空到地面的立体火力。热火的成绩验证了斯帅战术奏效,他终于得到了认可,他的名字可以理直气壮的出现在最佳教练的候选名单中,是时候给他一个公正的称赞了。

三巨头在这个赛季以他们各自的方式将效率提升到生涯最高点,三人都在投篮命中率上创进入联盟以来新纪录。效率的提升带来的是球权更加合理的分配,没有人为了刷数据而粘球,人人都有投篮机会,实现真正的多点开花。当你看到“鸟人”安德森这种蓝领球员都可以多次在篮下拿球进攻,你可以体会到在热火打球的幸福。三巨头具备靠一己之力解决战斗的能力,却又能重视与队友之间的配合,热火的成功正是建立在这个基础上。

降魔的最高境界

功德圆满?热火才刚上路而已,常规赛对于他们只是一场有些漫长的热身,季后赛才是终极考验。热火用一场场胜利让大家看到了新王朝喷薄而出前的霞光,但想要真正打造出NBA(微博)的热火时代,连续夺冠才是硬性指标。三连冠是王朝的基本配置,这就是为什么马刺9年内4次夺冠却只能被称为迷你王朝,因为他们未能连冠。湖人在2009年和2010年两连冠,但他们也只是一时的霸主,称不上对联盟形成持续而强有力的统治。真正的王朝是公牛那种从战绩到心理上都把对手打垮,长期的主宰联盟,那才是最高境界。

热火上赛季夺冠被质疑缩水,他们本赛季无路可退。无论常规赛打得多好,季后赛拿不到16场胜利,之前的所有努力都是徒劳。对手们都知道热火的弱点在哪里,他们在季后赛会抓住热火的软肋下狠手,热火卫冕之路注定不平坦,但又有哪个篮球王朝不是在打光子弹拼刺刀的死磕中诞生的呢?

(硬币)

腾讯NBA微信已开通 你口袋里最广阔的NBA空间

季后赛来了!欢迎关注腾讯NBA官方微信(微信号:qqnba-wx),在腾讯NBA的微信中,各位将看到最及时的新闻速递、最专业的热点事件报道以及最权威的NBA评论。我们致力打造最专业的篮球资讯平台,欢迎各位扫描二维码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